《偶然與想像》之第一篇故事:無理取鬧是我不安全感又渴求愛的訊號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與想像》,實在是驚人地好看。
我猜以主流來說,應該第二第三篇故事的受歡迎程度會更高,所以想特別挑第一篇故事——〈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
󠀠
--------(以下雷)--------
󠀠󠀠
在第一時間,我大概會覺得第一則故事〈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中的芽衣子是個討人厭的渣女吧。
󠀠󠀠󠀠󠀠󠀠
發現好友的約會對象是前男友,於是跑去前男友的工作室戳破這一切,同時不忘「詛咒」這對男女只是因為初次的氛圍魔法而飄飄然,最後才不會幸福。
󠀠󠀠
在這段劇情裡,芽衣子絮絮叨叨,說著劈腿是因為對性的不滿與好奇心驅使才做出了這樣的事,同時責怪對方在她還理清思緒時就逼著她交代理由。一下說著兩人是孽緣,一下又說著兩人必定餘情未了。
󠀠
「你看,我們連吵架都還是很有默契」,芽衣子如此定義雙方的爭執。
這段劇情乍看有種「這女的到底想怎樣啊」的煩躁感,但再看第二次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抓到了一些別的什麼。
󠀠
我們不都有這樣的時候嗎?明明連自己都厭惡自己,卻渴望有個人能無條件地將自己擺在心中最特別的地方。我們享用這樣的呵護,一面不安又一面自恃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將現狀永遠延續。
󠀠󠀠
但現實卻是,總有一天,你在對方心裡已不再重要,甚至有另一個人即將要住進那個原本你以為你會始終佔據的地方。
愛情也好,友情也好,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私心又無理取鬧的佔有欲吧。就算只是年幼時期,也曾無法接受忽然有個弟弟(妹妹)來分掉父母對自己的寵愛。忽然有什麼東西就要被奪走了,世界開始動搖。
󠀠
我是最特別的那個嗎?
你愛我嗎?
你是愛我的吧?
會一直愛嗎?
無論如何都愛嗎?
你看吧,我就是這樣的爛人,你還愛我嗎?
󠀠
那些任性,不斷去測試對方的底線,故意激怒對方的行為,都是充滿不安全感的訊號。
󠀠
也許無論成長到任何歲數,心裡有塊陰暗面都還是自私地期盼著,有個人能無條件地包容自己吧!是連自己都搞不懂、甚至嫌惡到不願意面對的,自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