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竹人王小姐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的故事好像可提可不提,但因為讀書、工作經歷跟新竹也算有緣分,決定在這個專題新開一篇來分享這個有趣的故事。
我的老家在關東橋(光復路一段),藍1區公車從竹中火車站發車後的第四站附近,我就讀的幼兒園、國中、大學、研究所,都在光復路上,國小就是光復路轉個彎、高中就是光復路走到底過個地下道就到了。曾一度跑到台北工作,但因為家人因素回到新竹,上班的公司在光復路往竹東方向直直走5分鐘的地方。我應該可以稱自己為「光復路小姐」。
高中的時候搭公車上學,從我家開始往新竹火車站的每一站我都念得出名字,那是上學時期的回憶,也是我身為一個老新竹人的印記。
記得我曾跟我媽說:「我以後買房子一定不要住在光復路!轉個彎也好啊!」所以從我搬離家後,住的地方都不是光復路,可都是直走就可以到光復路(換過三四個住處都是)。
對我而言,光復路就是我家。
過去對於新竹沒有太多特別的想法,就是家阿!隨著年紀增長,也生出不少對於家鄉的認同感,雖然這個專題目前都是放新竹美食或新竹景點推薦,期許未來能加入更多與新竹有關的話題,也是我身為一個新竹人對家鄉的回饋。
7.9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