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太太在幹嘛?專題前言

王小姐
發佈於新竹人王小姐 個房間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竹科有很多傳說,二十年前最有名的就是滿路都是「科技新貴」,後來也很多「賣肝過勞死」的新聞,接著是PTT很紅的「全台最大回收場」,最後是這兩年紅片全台的「竹科媽媽群組」。
竹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從小生長在這裡的我,在網路、新聞上看見竹科傳說都會笑,「原來大家是這樣看我們的阿!」
我的求學歷程非常的單純,幾乎都是在同一條路上完成(請看關於新竹人王小姐篇),在大學的時候遇到現在的先生,從大學一路在一起到出社會工作,然後結婚、買房,定居新竹。對我而言,住在新竹完全沒有什麼需要適應的,這就是我家鄉啊!對先生而言,因為從大學就來到新竹,在新竹也實實在在的住了十幾年,對新竹的瞭解甚至比他自己的家鄉還要多一些,算是一個新新竹人。也因為先生原先在竹科工作,我成為竹科太太。(先生在2021年離開竹科了)
偶爾會看見一些因為結婚來到新竹的女性,因為不了解新竹感到徬徨,也因為新竹很多「特別之處」不習慣,像是「物價很高」、「月子中心、托嬰跟幼兒園很難搶」。也會看見一些不了解新竹生態的人類,覺得「工程師都在賣肝賺錢」或是「竹科太太都不用上班在喝下午茶」。
MURMUR時間:其實台灣很多工作都在賣肝,過去我在出版社工作時,工時跟竹科工程師差不多、甚至更多,差別在於薪水只有他們的1/2(甚至1/3),肝不值錢。
從我眼睛看到的新竹是:很多認真生活的竹科太太,她們是有理想目標、同時想兼顧家庭與小孩的女子。
不用上班與朋友喝下午茶的生活固然美好,可那些努力生活的倩影更應該讓大家看見的。這個專題首先要推出的是「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採訪8~12位有正職工作的竹科太太,分享她們如何運用智慧成為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時間管理大師。
希望藉由這個專題,可以鼓勵在工作與家庭中載浮載沉的妳,還有那些,有理想抱負卻陷在育兒裡的妳。
找到自己,成為妳自己。
敬所有為了生活為了理想努力的妳。

如果喜歡《竹科太太在幹嘛?》,請追蹤專題,並點小愛心或拍手五下,你的鼓勵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

7.8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