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的保鮮期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到顯影季展場,翻開留言本看到一則讓我印象深刻的留言:「很多東西都有保存期限,但看到你的照片讓我覺得______是沒有期限的。」我心想留下這個陌生人好有趣,還留下個空格讓我自行想像。我開始思考是否因為我使用保鮮膜作為其中一個素材來創作,因此讓他聯想到了「保鮮」、「保存期限」等詞彙。

很多東西都有保存期限,食物放在冰箱,擱置久了仍然會有難聞腐敗的氣味把整個冰櫃填滿、一段以為可以維持五年甚至十年的情誼,在沒有用心經營的情況下,也會提早過期。 影像對我來說,是個可以更換保存期限的東西,因為它本身的氣味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有所不同,同一張照片拍完洗出來之後的第一年,跟過了三年再來看,氣味會截然不同。其實也可以說是一部分的回憶早已過期,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對於同樣的事物也有了全新的心境和想法,那當然可以繼續保鮮了。
極簡練心者-梨子
極簡練心者-梨子
我是梨子,正在努力一邊極簡一邊練心。在極簡這條路上,不求快,只要比昨天的自己進步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