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者買新錢包,跟10年舊錢包夥伴說BYE!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主義者為什麼要換新的錢包?

說起來我的舊錢包也用了快10年了,從國中一路到出社會,上面不免有不少斑駁的痕跡。受到極簡主義影響,原本的想法是要等到錢包真正壞掉時才換新的(如拉鍊壞掉)。但出社會後,開始認識看待錢包的功能,錢包是要拿來放「我賺的錢」的,所以至少要讓它們躺在舒適乾淨的地方休息,才可以幫我招來更多的錢夥伴!而且舊錢包用了10年,其實也真的算久了,所以好好的感謝它10年以來的陪伴之後,我就開始觀望新錢包了。

我如何挑選新錢包?從LV皮夾開始下手嗎?

決定要買新錢包之後,其實我並沒有上網搜尋什麼「錢包推薦」「LV零錢包好用嗎?」「Gucci 錢包推薦哪個」等,一來是因為我目前還處於剛出社會的階段,所以名牌的錢包對我來說還是太大負擔,二來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需求為短夾、品質、素色、簡約以及要有可以放零錢的地方,這幾樣條件一定要有!
其實我知道某些名牌錢包的品質真的非常好,很耐用,一買就可以陪你10年以上那種,但我深知自己的預算,也知道有些平價錢包品牌品質也很不錯!像是Colbie Leather 寇比手工皮件(非業配,笑),我會知道這個錢包品牌是因為我朋友在生日時,送我他們家的皮質證件套,用了幾個月之後,我對於這個證件套真的愛不釋手,它的質感非常好,也不容易髒,還可以伸縮,對於通勤族來說真的很方便!
也因為很喜歡這個證件套,我就想他們家會不會也有出錢包、皮夾類的產品,上官網查看後,發現還真的不少,而且風格都很典雅內斂,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從眾多皮夾產品中,選了短夾、皮質、有零錢包的,就點下按鈕手刀購買了!

差點買了不是100分喜歡的新錢包

在還沒買Colbie Leather短夾前的某一天,我在板橋大遠百閒晃,經過小ck就進去逛了一圈。正當我準備離開時,眼睛瞄到一個玻璃櫃上展示著各種短夾,大約看了下價格,都在我的預算內,而其中有一款抹茶綠的短夾我覺得還不錯,但好像又不是那種一看就超心動的那種。站在櫃前,經過10分鐘的天人交戰後,我還是默默的把他放回櫃上。後來回想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衝動買小ck錢包,畢竟錢包是要陪伴自己很多年的物品,如果不是買到自己100分滿意的,那感覺就很痛苦啊!

極簡主義哲學:不是不能買,而是不要亂買

我認為的極簡主義並不是完全不買東西,而是能夠精準的買自己真正喜歡、需要的物品,相信這點各位也都認同。不過這實際執行真的很有難度,所以每一次在購買新的東西之前,我都會先問自己3件事,來避免自己再踩到亂購物的雷:
  • 你有真的非常喜歡嗎?
  • 你預計會用幾年呢?
  • 真的沒有其他替代物了嗎?
看似簡單的3個小問題,其實可以幫助自己好好釐清購物的動機,雖然精準購物真的不是一件易事,但透過不斷地練習,會發現並沒有那麼難~而且不再亂買東西後,不只荷包變厚了(希望不是錯覺),家裡的空間也變得更大了!
極簡練心者-梨子
極簡練心者-梨子
我是梨子,正在努力一邊極簡一邊練心。在極簡這條路上,不求快,只要比昨天的自己進步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