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練習-新人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究竟在幹甚麼!!!!」身穿輕甲的平頭男往穿著法師裝備的人大吼。
  那天,我接受了冒險者公會的升等任務,停滯C階已經半年多了的我,原本對升級任務是毫無興趣的,只是平常一起組隊其他人早早就升級到B階了,也各自往更高階的目標前進,而我還在原地踏步,原因沒甚麼,就是穩定。
  C階任務大部分都是採集或者是區域調查任務,鮮少有魔物討伐任務,就算有,也大部分都是低階魔物群聚掃蕩任務,雖然報酬不多,可是危險性也不高,再加上比起跟陌生人組隊,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人單獨行動,只是下一個月的迷宮聯合探索,我必須先升到B階,於是就有了眼前那個畫面。
  那個穿法師裝備的男人,名字叫做凱文,D階冒險者,是這次組隊的夥伴之一,不遠處還有一個靠著山壁上看戲的C階冒險者-艾瑞克,而輕甲平頭男則是這次升階任務的考官-約翰。
  扣掉考官,這支隊伍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升階任務要執行,任務內容分別的D階升C階的調查任務,C階升B階的討伐任務,才剛到任務地點,約翰就對凱文發了這麼大的脾氣,對隊伍士氣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試著去了解一下
「約翰先生,請問是發生了甚麼事情,是不是太激動了點?」我說
「你有看過執行調查任務卻穿著法師裝備來的嗎?」約翰一口無奈地回答我
「我知道穿方便行動輕裝是負責探索的基本知識,法師裝備也不是不行吧,雖然長袍看起來有點不好移動,也許他有探索技能阿」我說
「對啊!!!我只要能完成任務就好了,你管我穿甚麼?」凱文理直氣壯
「我知道法師裝備也可以,只要能完成調查就行,但這是升階任務,還是低階階段的升階任務,這個階段的任務用意是甚麼?你們不記得了嗎?」約翰像是被開啟了甚麼開關一樣,一臉猙獰的回答
「是考驗低階冒險者最基本的冒險者常識跟提高生存率,這我有背」艾瑞克一邊靠近一邊回
「對!!那你告訴我,D升C階的任務要求內容是甚麼?」約翰回頭問凱文
「呃…不就是完成森林東側內部的探索嗎?」凱文有點畏縮的回答
「你都沒看任務內容嗎?你沒注意細項條件內容嗎?你這樣未來接任務如果被騙了怎麼辦?白癡嗎?隨便接了一個超乎自己能力的任務然後打算死在野外嗎?還是你覺得任務接了就沒事了,你不用事前準備嗎?你這次回復藥水帶了多少?你穿法師裝備,你法力回復藥水又帶多少了嗎?如果調查途中被其他魔物發現了你現在有甚麼攻擊法術可以自保?」
「你接的是調查任務,現在是低階任務,是在城鎮附近,基本上要你調查的內容,每年都有人在做,那為什麼還要你做?你有想過嗎?沒有,打算接了就出發,你是這樣的心態嗎?未來如果接到陌生的區域怎麼辦?沒人調查過的迷宮怎麼辦?你是打算殉職嗎?然後讓派任務給你的人內疚嗎?」
  約翰先生霹靂啪啦罵了一大堆,我跟艾瑞克相視了一下,也看見凱文的臉色越來越低沉。
「約翰先生,也沒必要罵成這樣吧,新人階段總是會犯錯,難免嘛」艾瑞克試著打圓場。
「你以為你沒事嘛?我記得你們兩個之前就認識了,一起來報名的嘛,你沒分享你過去的經驗給他嘛?你C階冒險者耶,你都沒分享你之前的考試經驗?然後這次升B階的內容是甚麼?你又看了嗎?」
艾瑞克被反問,然後也一臉茫然
「喂,那邊的,你看了嗎?」約翰又看了我一眼
「B階任務內容為討伐森林東側的B階魔物-索羅牛,因為索羅牛為群居魔物,所以建議3-4人組隊」
「然後呢?」
「C階升B階的升階任務目的是除了考驗冒險者個人能力之外,還會觀察冒險者的指揮以及危機應變能力」
「為什麼?」
「因為B階以上魔物大部分已經具有魔法跟技能等特性,所以已經不太可能讓冒險者單幹,需要有數名隊友協同作戰,也因此冒險者在B階段開始才有更明顯的職業劃分」我又答
「哼,我是不知道你們之前是怎麼通過前面的升階考試,但是在這裡,升階考試可不是只有完成任務而已,我們考官會依照你們的行動去判斷你是不適合升階,就算能力到了,我們最後也會依照這次的表現去給冒險者未來職業的建議。」約翰點了點頭,顯然很滿意的我的回答後,又指著凱文說。
「你這次的任務內容為森林東側的調查任務,調查森林東側的魔物種類以及地勢,需繪製該區域地圖,任務要求裝備「輕甲或皮甲套裝」,需準備望遠鏡、信號彈、回復藥水」
「來,你現在告訴我,你服裝現在已經不符要求,我可以閉一眼讓你通過,扣除掉回復藥水,你望遠鏡帶了嘛?信號彈帶了嘛?你能告訴我為什麼要準備這兩種嘛?」
  凱文抬頭看了看約翰,又看了艾瑞克,最後看了看我,我看凱文被罵到額頭冒汗,嘴唇發白了,只好又舉了手
「望遠鏡是避免你直接踏入魔物的地盤,在沒有探索技能的狀況下,你必須先在安全區域找一個可以觀看目標區域的地方,然後用望遠鏡初步確認安全的行進路線,信號彈則是在探索時如果遇到不敵的魔物,可以在第一時間發射通知隊友」
「你看,我問你,你到底怎麼從F升到D的,剛剛那些知識都是基本常識耶,你不用心阿,你是準備讓我替你收屍的,對吧?你是想讓我愧疚一輩子的,對吧?」約翰又開起一連串的謾罵
「唉…約翰先生,我們任務還做不做,就算凱文沒辦法執行,我還是可以跟艾瑞克一個人先做探索,之後再做討伐任務嘛?」
「你看,因為你一個人沒準備,浪費我們三個人的時間」約翰又瞪向凱文。
唉,凱文好可憐…,我也好可憐,我第一次的升階任務就在謾罵聲結束了。
本篇同步更新於個人potato meadia網站
    Gaho Lin
    Gaho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