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堂飛輪課 感受呼吸、音樂、速度、阻力與重心的配合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第四次健身工廠的飛輪課,是大忠老師的E-Cycle耐力循環。是說,上到第四堂了,應該一切就序沒什麼好說的吧?其實不然,至今仍感覺每次都有學到一點新東西,都有一些新的感受,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耐力循環是中級課,顛峰飛輪在課表上沒有標示程度,但個人覺得顛峰飛輪好像比較累一點。
今天課前依先前老師的建議,自己把車調整到適合自己身材的位置,上課時也慢慢有餘力把大忠老師叮嚀的韻律呼吸、以及跟上音樂節拍做得更到位一點,眼睛閉著感受身體力量的流動,隨時調整阻力,還是很累、流很多汗,但沒有那種生無可戀的感覺了,而且,今天值得驕傲的是,我一次也沒有回頭看時間。
值得一提的還有,在平地加速時,飛輪不是踩,而是大腿向上提,今天聽大忠老師重覆地提醒,我也用心在感受這樣的做法,感覺似乎比向下踩要輕鬆、控制度也比較高。
大忠老師是個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點多餘的贅肉,而且很愛分享自己鍛鍊心得的年輕人,他說運動是一輩子的事,過程中我們要不斷嘗試,試著找到自己的極限,並慢慢去突破...,我想健身比教室內的學習能給年輕人更多實質的、身體力行的成長呢~~
其實我也建議,即使是同一堂課,或同一類型的課,也可以多上幾個老師的,從更多角度看待同樣的課程,應該可以學到更多的精華~~像飛輪課,我跟JAMES老師學到的,就和跟大忠老師學到的有所差異。
照片是我的搭檔-17號飛輪,位置就在老師面前的第二台,新手上課其實可以儘量挑老師面前的車,比較會被適切地照顧與提醒。
然後,究竟我幹嘛自虐---你騎2次然後量體重和體脂就會了解了.....😆要說燃脂效果,真的沒有別的能跟飛輪比!更何況這還能鍛鍊核心和下肢肌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