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巧合,不如說是命中注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聽過爸爸跟我們分享了他的故事,他說他與同母異父的弟弟因為家庭的關係而分開,分開的幾十年後,大哥在當兵時看到了跟記憶中家人的面孔長得相似,試圖詢問是不是就是失聯已久的弟弟。因為這樣,分離許久的家人又再度重重逢了。雖然半信半疑著,但我還是相信著那些無法刻意製造出的命運。
高一我有個跟很要好的朋友,因為住的地方很近,算是互相陪伴的角色,就這樣了陪伴了一年多,在高二的時候有了各自的生活圈,逐漸沒了什麼聯繫。到了大學時,我試圖用了一些方式想要尋找他,臉書、IG...一些想得到的方式都找過了,卻無法找到,於是想著,先擱著吧!而一擱就擱了快八九年.....不知對方生活是如何,長相有無變化,我也無從頭緒。
中午我跟朋友約了咖啡廳見面聊聊天,中午十二點營業,我提早到了。但因為入口很隱密,我在周圍徘徊了許久。我看到一個女生也在附近等著,我鼓起勇氣地詢問她是不是也是要去同個目的地。她似乎有察覺到我迷路了,面帶傻氣的對著我説:我們應該是在等同樣的地方。當天下著雨,我們就這樣站了一會兒,或許是命運讓我這個很容易遲到的傢伙提早到了。
朋友來了之後,我們一起搭電梯上去。我有些焦慮的想趕快把雨傘放好好讓我趕快離開濕黏的空間裡,那女生似乎看到了我的匆忙,貼心的幫了我把雨傘順利放進去,跟我說著沒關係,這真的很難放!暖流竄上心頭,我跟她眼神交流的道了謝。
道謝的同時,我看著她的眼睛,很突然地有個念頭閃過,我問她:請問….你姓莊嗎?
那時候她非常疑惑,就連我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會如此荒唐,沒由來的說出這些很像神經病的問題,但她也沒顧忌的跟我說她的確姓莊。我接著一連串的把我們之間共同的回憶點跟她說說著:我們是高中同學、高一高一、一起搭校車、我是晏婷.....。當下的我實在緊張又興奮只能沒頭沒尾的說著這些奇怪的語言,我拋出了這些單字後,她恍然大悟,一秒從狐疑變到興奮,可能同樣都是怪人原因吧,她都能聽得懂。
說是巧合,不如說是命中注定。又或許是一見如故的熟識感以及老天爺的助力,讓我能再次感受到對方的溫暖。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試閱—我居然是神明大人嗎第一集西元2026年冬末春初,雪域的山難將整個世界帶入了煉獄般的混亂。10歲的美里•卡曼戈爾成為少數的倖存者之一,她在動盪中尋找父親、祈求神明的故事。文章敘述了美里的恐懼、堅強和對神的虔誠,以及祝福與恐懼之間的掙扎。
avatar
Revrijcq
2024-02-20
《勿說是推理》電影版:更多的偶像劇這部電影集結不少日劇明星卡司,個人是衝著原菜乃華去看,的確也有滿滿的鏡頭XD,先不論推理,光看這些大咖飆戲便頗為滿足,原菜乃華也不會因為年紀小就演得差,劇中有蠻多具張力的演出,可謂本齣靈魂所在。若對《鈴芽之旅》有印象的話,她就是那時負責鈴芽的配音。
Thumbnail
avatar
B級紳士
2023-11-21
勿說是推理 電影版「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勿說是推理 電影版 上週五晚上看了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太喜歡菅田將暉。在日本上映票房連續五周冠軍,不過台灣人好像不太捧場,上週放映時電影院裡人真的很少,明明日劇還蠻受歡迎的。劇本及結局都相當不錯,就是故事整體有點緩慢,顯得張力不足,總覺得有點看不過癮。但是可以看到很多熟悉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3-11-14
說是得福,其實是造福。 透過小故事,開通小周天,進而頓悟大周天,人生就該如此美麗。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3
說是員工旅遊, 不如說是深山裡的淨身之旅。 以往的平安夜可能在教會和大家一起敬拜神,或者是乾脆賴在房間裡的被窩,喝著淡啤酒配著溫馨電影,但其實越長大後,才發現兒時的聖誕老公公只是為了激發小孩的想像力而存在時,腦海不禁過分地承載了現實的思想,直至如今,我是喝著威士忌過聖誕的。
Thumbnail
avatar
Renée
2022-01-07
法國人跟我說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17年前到法國留學,申請居留證時需準備身體健康證明,將健檢完的文件交給相關單位。幫我辦理的Madame看了我的文件說: 你是台灣來的吧!國籍這裡應該寫Taïwanais(台灣人),不是Chinoise(中國人)。你要拿回去請健檢處改國籍為Taïwanais。 自小被灌輸自己是中國人(所謂的中華民國)
avatar
JLung Liu
2021-08-09
這不是巧合許多人試圖為那些享受相當特權的人辯解,因為當事實並非如此時,他們得到了更好的待遇,這只是巧合。 TikToker @mermaidkeels在一段視頻中解釋了在她的容貌發生巨大轉變後,她是如何看到這一切的兩端的: “我從一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好事變成了一周內發生在我身上的 10 件好事。這不是巧合。
avatar
mesmerismo
2021-08-03
機會不是巧合機會不是巧合 | 是自己給予的最大慈悲
Thumbnail
avatar
羽夢🦋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