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有益大腦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家非常多書。

認真擺起來,應該會像書局排行榜那種調調。這就是家中人丁眾多的好處,姊弟妹花錢買書或上課,講義可是互相流通來看的。這也是我支持至少生兩個小孩的少數正面理由之一: 只生一個,他沒得卡油阿!!
這個無薪假期給自己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考到Google GA,畢竟不用錢就能發證書給你,多吸引人阿。一想到大學為了達700分才有畢業證書,分別花5-6次$1600去考多益,在貧窮學生時期,你真的會狠想去考試(收錢)中心丟雞蛋 ,而且還是過期很久稀糊八爛臭那種。 (不過也怪我大學時真的很爛泥扶不上牆,我同學們應該頂多考個3次而已吧??)
總之我興致勃勃的相信網路上說的一周就能考取,簡直像頭頂牛奶的小女孩一樣,提前先跳舞了呢。(沒聽過頭頂牛奶的女孩這個寓言,代表太年.......我是說.....膚淺XDD)
很順利的在開工前,我都還沒開始考阿.................你以為這是甚麼立志向上我們要發達的文章嗎,哈哈哈哈哈並沒有。果然人的惰性就是,沒壓力沒花錢,就不會想要前進。講義大概是三周前跟老妹借的,話說家裡有愛讀書的人滿幸運的,因為只要你太廢,就會被譴責呢! 就是那種回到家腳很臭被唾棄的那種,但是腳很臭的是我妹,我只有微臭(?)
但是短短幾周倒也發現幾件寶貴的事,看到這裡也代表你前言看完囉,嘻嘻。
很早就知道自己學習方式是實務型那種,就是一定要親手操作過,或直接看範例分析。當然最大的動力是因為,大概在2014年我漸漸確定心中有把火: 未來想用文字成為別人的祝福。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2016年去報考了聽起來很威的輔大在職翻譯研究所,對我來說,就算在裡面當最後一名,都非常了不起。但我太天真太傻,兩年後還是逃走了,除了英文底子不夠上起課非常痛苦,(強烈建議多益沒850要三思,因為能上跟能承擔是另一回事),加上那時台北市政府和新莊奔走,休息時間都沒有,身體垮了一切都變得更亂七八糟。
離題了,總之,如同研究所面試時我報考的理由: 夠成為文化間溝通的橋樑,那是件很榮幸的事。若是能用文化滲透這個概念消弭不同族群間的歧見,那就更美好了。當然越長大越知道世界多黑,但火就是火,你總是能隱約知道,這件事要做得作必須做。
天啊我可能還在講前言,好了要直球擊殺破題。
當越來越多人稱讚我的文能真實深入的貼近人心,又有創意時,我就一直在想,還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認識自己是趟有趣的冒險,跟你喜歡甚麼樣的人一樣,都需要一段時間反覆自我對話後才能依稀有個輪廓。學習過程也開始爬YT相關的講解,不用要求一開始就要聽懂,但要能習慣這方面的語彙。目前我開始試著至少看一篇"睿伯 R-Bay"的視頻,主要是他的講解淺顯易懂,氛圍很親和力,笑聲很可愛這真才是重點。另外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幾年前拍的不是重點,因為我連專有名詞都搞不懂,重點是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進步。最近剛看到也易消化的是:『蔦屋書店』大解析!如何實際運用到電商。(請橫跨頻道接下段)
最後的最後,我不知道離考到證照還有多久,我想那個號稱一周能考取的人,底子很好,但至少我在路上了,也喜歡每天都在進步的自己。即便學習上我從來不是出類拔粹的的一點通,但能找到適合我的學習方式,讓我更滿足和享受。
踏出第一步,旅程就開始了
P.S:對了標題由來是常春藤解析英文19, July,2021的內容: BOREDOM IS GOOD FOR THE BRAIN
這也是我愛的書單之一,改天再來介紹。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