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子成婚13歲 第05篇:爸爸媽媽別昏倒,恭喜當阿公阿媽

  原作者:壞哥哥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奉子成婚13歲》
  第05篇(上):爸爸媽媽別昏倒,恭喜當阿公阿媽
  週日。
  本該是我和小月最開心的時光,總是到處玩耍的一天,但是現在我們臉上的笑容完全消失。
  我們再次躲在公園,整天憂心忡忡,一直爭論該不該跟父母說懷孕的事?
  小月主張要說。
  猶豫的是我……
  我會猶豫,因為我很害怕老爸。
  『棍棒出孝子,不打不成器』,從小到大,老爸打我絕不留情,所以超級怕他。
  要是跟老爸說十三歲的我把小月的肚子搞大,十之八九會被打翻天。
  但是不說行嗎?
  所以確定小月懷孕的那二天,真的可說是我最恐懼的時期。
  說了,肯定是無雙大割草等著我。
  不說,又感覺身處五里迷霧,完全不知道自己、小月和這個孩子的未來何去何從?
  那麼又該如何是好?
  這件事總該有個解決吧?
  所以最後,我還是說了……
  因為小月察覺我的恐懼,再次淚眼看我:「阿明……至少為了我,勇敢說吧……再說,媽媽她們不是也那樣說過嗎?」
  小月這樣說,我再次想起那個早上,老媽和小月說的話--「妳什麼時候要跟小明結婚啊?我和妳媽媽可是已經聊過,我們都很期待抱孫子喔。」--我只能承認:是啊,這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再說,不為我自己,的確也要為了懷孕的小月啊。
  誰叫青梅竹馬是好馬……
  .
  .
  .
  於是,隔天,週一。
  學校放學,我和小月在外面吃過晚餐,順便進行最後的掙扎,就此一起回到國民住宅大樓。
  因為住家就在隔壁,我們站在各自家門前,再看彼此一眼,終於無聲轉開大門,勇敢走進去面對自家父母了。
  我家客廳,是那種看來平凡的一般人家客廳,沒有什麼好說。
  因為已經晚上八點,所以老爸老媽都在家,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
  老媽問我:「吃過晚餐沒?」
  我冷冷的說:「有和小月在外面吃肯德基。」
  老媽關心的說:「你這陣子怎麼都和小月在外面玩到八點才回家?小月一個年輕女孩,晚上帶著她到處跑要是發生什麼意外、怎麼和她的爸爸媽媽交代?以後你們還是傍晚乖乖回來,不要在外面玩到八點九點這麼晚,聽到沒有?」
  我們哪是在玩啊,我們是一直在討論懷孕的事應該怎麼辦才好?
  不過,老媽都主動說起這件事,我乾脆深吸一口氣,正式受死。
  我放下書包:「爸,媽,我有件事要跟你們說。」
  老媽回應:「什麼事?」
  我猶豫要怎麼開口:「媽……還記不記得妳曾經問過,我和小月的感情變很好,是不是開始交往?」
  老媽訝異的問:「你們真的在談戀愛啊?」
  就是老爸,表情同樣略顯訝異。
  高興也好,不高興也好,至少我都知道該怎麼說、怎麼作才好。
  他們這樣,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啊?
  看不出吉凶禍福,我真不敢說下去……
  但是,我又想著:『現在退縮了,又能怎樣?』
  另外,小月的哭臉也再次浮現眼前:『阿明……至少為了我,勇敢說吧……』
  橫豎都是一刀,拖拖拉拉真的不是辦法,還是速戰速決吧?
  我決定不拐彎抹角,直話直說啦。
  深吸一口氣:「小月用驗孕棒檢查過,懷孕二個月,是你們的孫子,我只是想說這個。」
  衝擊波正式襲去!
  不是戀愛宣告,是懷孕宣告!
  他們忽然聽到這個,果然愣愣看著我,沒有一句話,肯定以為聽錯:「…………」
  我繼續小心的重複,並且一直看著老爸,提防他有任何開啟無雙的徵兆:「上週六,小月已經用驗孕棒檢查過,確定懷孕二個月,是你們的孫子,爸爸是我。」
  老媽明顯在進行最後掙扎:「小明,你說小月她……?」
  我更詳細的回答:「小月的月經真的二個月沒來,上週六也用驗孕棒檢查過,她應該也正在家裡和自己的爸爸媽媽說這件事。這陣子我和小月很晚才回家,是因為我們發現懷孕之後,在討論應該怎麼辦才好。小月跟我說,還是誠實告訴你們比較好……」
  我說到這裡,就此住口。
  前後說三次,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不能再清楚了吧?
  近十秒的冰冷安靜,我們一家三人只是互看,沒有一句話。
  沙發上的老爸老媽,如同冰柱,整個發傻,看著我。
  我看著他們二人、真的一直寄望老爸老媽會高興於:『我們都很期待抱孫子喔……』這句說過的話。
  終於,衝擊結束……
  老媽睜大雙眼,呼出大氣:「哎呀!二個月!」
  一直安靜的老爸則是大聲起來:「小月也正在和她的父母說這件事?」
  他們的反應不太妙,沒有我想像中的幸福美滿!
  我怕到!
  但是往好方向看,至少最可怕的老爸看起來還沒有要開無雙。
  冷靜!
  千萬要冷靜!
  一定要避免誤爆火山……
  我非常恭敬又柔順的回答老爸:「我和小月已經討論好幾天,不過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最後決定現在一回家就說--」
  老爸臉色大變,離開座位,抓著我的衣服,拖拉著我向大門走去:「走!跟我來!」
  我好害怕!
  真的好害怕!
  老爸終於要開無雙了啦!
  還是只能乖乖被老爸拉著向大門走!
  老媽趕緊追上:「你做什麼啊?」
  老爸著急的說:「快帶小明去隔壁向林醫師和林太太道歉,然後談這件事!」
  老媽終於懂:「等一下!我還穿睡衣!我先換套衣服!」
  老爸直接說:「還能等?通常這種事覺得丟臉的都是女方家,尤其他們又是大戶人家,丟的起這個臉嗎!要是等到林醫師主動找上門,只怕更難交代了!」
  因此,電視都顧不得關,穿睡衣的老媽抓起大門鎖匙,追在我和老爸後面,一起前往按響小月家的門鈴……
  .
  .
  .
  小月家的客廳內門被從裡面拉開。
  開門的是小月的家庭主婦媽媽(林媽媽)。因為晚婚所以已經四十五歲,戴著長方形眼鏡,看起來以前讀過不少書,至少大學畢業,跟我家只有國中畢業的老媽在氣質上完全不同。
  林媽媽透過外門的窗格確認是我們,趕緊為我們開外門。
  她的表情明顯已經知道這件事,知道我們的來意,但是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哎呀哎呀……」
  至於客廳內,小月和她的醫師爸爸也在。
  醫師爸爸(林爸爸)四十六歲,同樣晚婚,看起來胖胖壯壯的,有張四方臉,戴著方型眼鏡,好好醫師的模樣。
  不過現在,林爸爸的表情和林媽媽一樣,都是震撼和迷惘,不敢相信十三歲的女兒已經懷孕二個月,也還沒有從震撼中恢復。
  這麼迷惘的一家三人,都看著我們全家三口進入客廳。
  這時候,再次看到小月家客廳,我真的得說,他們家的客廳就是和我家的窮人格調不同。
  高雅暗紅色的漢式格調,一看就知道是有一定收入水平和文化水準的家庭。
  如果我是小偷,光看這樣的客廳,就會想翻找這個家庭的財物。
  唉唉,能死在這樣的客廳也好啦。
  我正這樣想……
  林媽媽關上大門。
  自家老爸忽然就是對我大吼:「看你做的什麼事!現在怎麼和林醫師林太太交代!」
  吼完,老爸真的忽然就握緊拳頭猛打我,甚至用腳猛踩我,勢如狂風暴雨,簡直像是要我的命!
  這不是無雙大割草,是要塞主炮大發射啊!
  一定要把我轟成虛無的兇狠程度!
  我就知道,今天要沒命了!
  我被老爸毒打的唉唉叫,直縮到小月家的客廳牆邊,不過老爸還是不放過我!
  所謂家醜不外揚,以往老爸總是關上家門再打我,所以就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小月,也是第一次親眼看見老爸打我的樣子!
  小月真的被嚇到,開始驚恐叫我,並且跑到身邊護著我:「阿明!阿明!」
  林爸爸也趕緊說:「陳先生,不要這樣打!真的打傷孩子怎麼辦?大家好好說啊!」
  林媽媽同樣驚恐的說:「陳先生!小明還小,經不起大人這樣打啊!」
  很明顯,小月家三人都怕到,也終於徹底瞭解我是怎麼被老爸教育長大。
  至於打我的老爸,因為小月用身體護著我,加上林爸爸林媽媽也說話,終於住手:「快向林伯父林伯母道歉!」
  這時的我,雖然有小月護著,還是忍著滿身疼痛,縮著身體猛發抖!
  真的不懂老爸為什麼要把我毒打成這樣,根本要我的命:「…………」
  老爸逼我:「還不快道歉!」
  老媽也趕緊說:「小明,快向小月的爸爸媽媽道歉!」
  所謂的『狗急跳牆』、『窮鼠也會反咬貓』,反正可能都要沒命了……我勇敢大喊:「不要!」
  老爸又急又氣,對我叫罵:「說什麼?快向小月的爸爸媽媽道歉!」
  我充滿反抗態度:「我不要!因為我和小月彼此喜歡啊!我們沒有做錯事!媽媽不是說過想要早點抱孫子?所以我為什麼需要道歉?我和小月就是因為彼此喜歡才會這樣!我知道你一定會打我,但我還是這麼勇敢的告訴你這件事,結果你就是要打死我!我到底哪裡作錯?」
  老爸正想再對我罵上幾句……
  林爸爸先看向我身邊的女兒,趁機關心的問:「小月,妳和小明是自願的?或是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小月趕緊向自己的父母說:「沒有!我和阿明都是自願的!因為我們都喜歡對方,剛才我就有和你們說了,阿明從來沒有強迫過我!」
  林爸爸終於看向我:「小明,你真的喜歡我家小月?」
  我只能應答:「對!我很喜歡小月!我想永遠和小月在一起!不然今天我就不會回家說這件事了!」
  小月也趕緊和自己的醫師爸爸說:「爸爸!你和媽媽不是教過我,最重要的是要在這件事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現在我和阿明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有哪裡做錯嗎?」
  林媽媽憂心的回答親生女兒:「可是,小月,妳和小明才十三歲啊……」
  小月反問:「那麼如果我十八歲就可以?不過差五歲,為什麼差這麼多?我和小明願意面對這件事負責,不是更重要嗎?這不是你們一直教我的,不管幾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最重要?」
  這之後,在場四位父母都沉默了。
  他們都看著我和小月,數十秒沒有一句話。
  不是他們說不出反對的話,而是就算他們都是成熟的大人,也肯定被這情況弄得不知所措……
  終於,我家老爸再次開口:「林醫師,林太太,我家孩子這樣,不懂事也教養不夠,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賠罪?」
  林爸爸終於露出笑容:「年輕人嘛……好說好說……」
  林媽媽這才跟著待客:「陳先生,陳太太,快請坐!這件事大家坐著慢慢說。」
  老爸又看向我:「快道歉!」
  依然縮在牆邊的我:「我又沒有做錯事!」
  老爸明顯無奈:「真的是不懂事的孩子!完全不懂人情世故!我教育失敗!」
  林爸爸趕緊圓場:「陳先生,沒關係……沒關係……人情世故可以慢慢體會。年輕人願意勇敢面對的真情真意最重要,其他可以慢慢說,慢慢教,慢慢學。」
  林媽媽也接著說:「是啊,請坐!快請坐!我去泡壺熱茶招待!」
  我的老爸老媽,這才一臉歉意坐到沙發上。
  小月趕緊查看我的身體:「阿明?你有沒有怎樣?」
  被要塞炮正面轟過,依然餘悸猶存的我,摸著被打痛的地方:「死不了啦……」
  林爸爸溫和呼喚:「小月,小明,你們也過來坐著說。」
  小月立刻站起來。
  我則是看向已經坐在沙發上的老爸……
  老爸的神情已經沒有剛才那麼可怕:「還不過來坐?」
  老媽也跟著向我溫柔微笑點頭。
  我這才敢站起來,和小月一起走過去,坐在另一張沙發上。
  這時,林媽媽也沖泡一壺綠茶和一盒糕點回來,給所有人倒茶。
  林爸爸先開口,直接問重點:「你們接著有什麼打算?」
  父母四人都看著我們。
  我和坐在身邊的小月互看幾秒……
  =待續=
 
  第05篇(下):爸爸媽媽別昏倒,恭喜當阿公阿媽
 
 
  林爸爸先開口,直接問重點:「你們接著有什麼打算?」
  父母四人都看著我們。
  我和坐在身邊的小月互看幾秒……
  最後,還是由小月誠實回答:「阿明和我談過好幾天,不過我們都不確定怎麼辦才好,才決定回家和你們說。」
  身為醫師的林爸爸、認真說理:「就算你們願意在成年之後度過婚姻生活,現在終究才十三歲,在我們眼裡都只是國中生孩子,照說把孩子拿掉才是最好的選擇。就我工作醫院的婦產科統計,我記得平均每五名未成年懷孕少女只有一名會生下孩子,其他都是墮胎處理。因為拿掉孩子的確可以避免很多麻煩問題,所以很多未成年懷孕的年輕人最後都是選擇這條路。」
  小月猶豫回答:「爸爸,我知道墮胎是最快的方法,不過……」
  林爸爸溫柔的和女兒說:「沒關係,放心說,爸爸不會罵妳。」
  小月雙手摸上肚子:「墮胎就是要殺死寶寶吧?自從我發現自己懷孕,肚子裡面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存在,我只要想到如果要殺死他,就覺得好可怕……」
  林爸爸溫和的問:「所以妳和小明想生下這個孩子?」
  小月再次猶豫一會:「我不知道……」
  林爸爸轉而看向我:「小明,你的想法又是怎麼樣?」
  被父母四人看著,我有點慌起來:「我啊……?」
  林爸爸開口呼喊:「小明啊,你---」說到這,他忽然住嘴,欲言又止。
  他看著我,閉嘴思考十來秒,明顯正在想著應該怎麼和我說下去比較好,所以大家都沉默等待。
  終於,林爸爸繼續說:「小明,剛才我想過了。我也是從小看你長大,知道你是直率善良的好孩子,不是會亂來的壞孩子,和小月的感情也一直很好。所以如果你真的和我家小月兩情相悅,也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不會阻止你和小月在一起。只是,我還是希望現在你好好想過孩子的事。畢竟先不管你們的人生要怎麼和這個孩子走下去,生孩子是大事,未來還有漫長的養育問題等著,沒有那麼簡單。」
  我猶豫幾秒,決定直接問:「伯父希望小月墮胎?」
  「是的,我的確這樣希望。考慮到現實情況和你們的年齡,讓小月拿掉孩子是最好的選擇。懷孕才二個月,拿掉孩子不會有什麼危險,我相信大部分家長都會直接為孩子作出這樣的選擇。不過……」林爸爸說到這,安靜幾秒,然後看看小月再看看我,平靜但是認真說,「不過啊……這件事終究還是要你們二人親自作出不會後悔的選擇,才會是最好的選擇,不是嗎?否則爸爸媽媽強迫你們一定要這樣那樣,最後在你們心中留下一生永遠的遺憾,難道就是好事?」
  我發自內心驚訝。
  因為林爸爸真的好開放,要我們親自為自己的行為作出願意負責的決定,他都是這樣教育小月啊?
  我敢保證,如果今天小月的親生爸爸換成我家老爸,肯定一句話就是要小月墮胎,相信這才是對女兒最好的選擇。要是敢說聲「不」,就是把小月打斷腿……
  想到這,我不由得轉頭,看向和老媽坐在一起的老爸。
  老爸被我看,立刻一句:「你和小月要好好決定。」
  老媽也趕緊和我說:「是啊,你們真的要好好想過這件事。」
  我直接追問:「你們也是希望小月墮胎吧?」
  老爸老媽沉默好一會,終於由老媽出面回答:「小明啊,林伯父說的沒有錯。我和你爸把你養到這麼大,也是真的知道養育一個孩子不容易。再說,你和小月的確才十三歲,這麼年輕。先不說其他太遙遠的事,學校那邊要怎麼辦?」
  我單純訝異追問:「妳不是說過想早點抱孫子?」
  老媽尷尬笑了,因為我十三歲的天真:「媽媽是這樣說過沒錯,不過也得你們都是大人啊。」
  林爸爸問:「所以小明,你希望小月生下這個孩子?」
  我嚇一跳:「不!沒有!我是因為老媽曾經說過希望早點抱孫子,現在又忽然這樣說啦!」
  四位爸爸媽媽,應該都知道我其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老爸笑著再次賠罪:「林醫師,林太太,真是讓你們見笑,我們夫妻完全教子無方,導致這孩子天真幼稚,徹底不懂人情世故,不會說話……」
  林爸爸微笑回應:「好說好說……一切事情可以慢慢教,孩子本性善良最重要。」
  林媽媽也趕緊說:「是啊,是好孩子就夠了。我們也都是這樣教育小月,不求小月以後作什麼大事,只要求小月是個善良的乖孩子,能多為別人著想。」
  林爸爸又客氣的說:「喝茶。請喝茶。不必客氣。」
  林媽媽也跟著待客:「是啊,不必客氣,請用。」
  然後,大家都沒有說什麼,只是微笑的喝綠茶,吃糕點,意思意思。
  另外,身為大人的他們一定也都是在思考:接著要怎麼談下去?怎麼繼續處理這件事?
  這時,我身邊的小月忽然開口:「爸爸?媽媽?」
  大家都看向小月。
  小月一直低著頭,看著手中的綠茶:「其實……」
  小月說到這,明顯欲言又止,不敢出口,繼續看著綠茶。
  林爸爸開口:「小月,爸爸媽媽知道妳是聰明的女孩,這幾天一定有好好想過這件事,心中一定有答案。只要妳願意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放心說出來,我們才知道妳究竟在想什麼。」
  林媽媽也說:「是啊,小月。」
  小月終於抬起頭,勇敢看著父母:「如果我心中的答案、不是你們喜歡的?」
  林爸爸林媽媽安靜互看一會,無言的溝通。
  終於由林媽媽詢問:「小月,妳想生下這個孩子?」
  「生下這個小孩,真的不行嗎?我知道我和阿明才十三歲,也必須去學校讀書,不過……好可怕!這幾天我只要想到殺掉肚子裡的小生命,我真的會覺得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小月的父母或許是知道女兒還有話想說,所以只是看著她,沒有一句話。
  等待一會,小月繼續說:「如果我和阿明願意努力,好好的學習當一個爸爸媽媽,並且開始去打工賺錢,這樣也不行嗎?」
  林爸爸終於反問:「小月,這真的是妳永遠都不會後悔的決定?」
  「我不知道……我很猶豫……」小月說著說著,眼神再度堅強起來,「不過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只要我想到自己真的殺害過一個小生命,我一定會永遠後悔。」
  林爸爸溫和但是堅定的再次詢問:「小月,作出這樣的選擇,生下這個孩子,妳真的永遠都不會後悔?養兒育女真的一點都不簡單,是很重大的責任,也需要很大的心力。」
  小月堅強的告訴爸爸:「我知道。不過就像我剛才說的,如果殺害這個小生命,我一定會更後悔,更害怕。而且我相信,阿明一定會和我一起努力,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我吃驚:小月根本完全沒有和我說過想生下孩子啊!
  小月看向我:「阿明……你會和我一起努力吧?」明顯尋求我的支持。
  雖然我也有點訝異小月這麼勇敢的想生下這個孩子,不過都這樣了,我也只能趕緊點頭:「嗯。」
  林爸爸施加壓力:「小月,妳真的有好好想過?生下這個孩子,永遠都不會後悔?這件事,我和妳媽絕對不會認同,妳一定要知道。」
  小月說的非常肯定:「把這個孩子殺死,我一定會更後悔。」
  「就算爸爸媽媽不支持,要求妳和小明開始工作生活,妳也不後悔?」
  小月不猶豫的重複:「殺害一個小生命,只會讓我更後悔。」
  小月和親生爸爸安靜的互看好一會。
  林爸爸明顯還有很多話想和女兒說。
  向女兒欲言又止到最後,林爸爸還是轉頭看向身邊的林媽媽:「女兒都這樣說,要親自扛起責任為這個忽然到來的孩子負責,妳有什麼想說想問?」
  「小月啊……」林媽媽和丈夫一樣,明顯還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沒有再說下去,只是看著已經作出決定的寶貝女兒,嘆口氣,「唉……從小就是個善良的乖孩子……」
  林爸爸同樣感慨:「是啊,這樣就夠了。不然還要求孩子什麼?」
  小月趕緊問:「爸爸,媽媽,所以你們真的能接受我想生下這個孩子的決定?」
  林爸爸嘆口氣,才微笑的說:「唉……我們永遠都不會贊成。因為決定生下孩子真的想不夠多也太年輕,甚至是天真幼稚,墮胎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妳既然作出這個決定,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生下這個孩子,我和妳媽媽難道真能把妳拖進醫院,讓妳留下終生的遺憾?再說我在醫院也算看過很多人世間的生離死別、喜怒哀樂,誰說放棄治療就是遺憾,吊著一口氣就是生命的勝利?同樣的道理,誰說未成年懷孕一定不幸,成年生子一定幸福?幸或不幸,真的還是只有當事人才說的出……唉……」
  小月的雙眼浮現淚水:「爸爸……媽媽……」
  林媽媽也浮現淚光:「我的寶貝……真的也要當媽媽啦……」
  小月終於離開我身邊,向媽媽走過去,和媽媽抱在一起,充滿感動的哭在一起。
  接著,林爸爸看向我:「小明,小月願意生下這個小孩,這件事你不會後悔的決定又是什麼?因為對下一代來說,有親生父母陪伴還是最好。所以你願意就此和小月在一起,成立一個家庭?或是你還不願意這麼年輕就走入家庭?我們不會強迫你做出任何決定,因為強迫沒有意義,不過我們還是希望現在可以知道你的想法。」
  這麼尊重我,讓我自己決定?我又一次訝異,林爸爸的態度真的好開明,和我家只會開無雙的老爸相差十萬八千里。
  至於在媽媽懷裡哭泣的小月,看向我。
  老爸老媽也看向我。不過與其說是『看』,更像是『瞪』……
  林爸爸一定是察覺到,所以又說:「小明,就算你只有十三歲,不管怎麼說都是你自己的人生,勇敢的自己決定。就算你不願意和小月成立家庭,我和小月的媽媽絕對不會責怪你。因為家庭的組成從來不能勉強,透過小月和這個孩子綁住你更是絕對不對的事,任何人都不會得到幸福。」
  我猶豫退縮:「在一起組成家庭?是指結婚吧?這件事我不知道……」
  這一刻,氣氛好像變沉重,所以我更加害怕起來。
  林爸爸詢問:「你喜不喜歡小月?」
  面對這問題,我沒有疑惑,直接說:「最喜歡!」
  本來抱著媽媽哭的小月,忍不住破涕為笑。
  林爸爸和林媽媽也微笑了。
  林爸爸又問:「如果最喜歡小月,為什麼不知道該不該結婚?你希望等到自己長大成年再決定?或是你有什麼擔心的事?」
  我直說:「因為我不知道結婚以後要做什麼,自己能不能辦到……」
  發現我絕對不是想拒絕,老爸明顯鬆口氣,直接輕拍我的頭:「這傻孩子!」
  小月也笑著罵:「笨蛋!」
  林爸爸笑著告訴我:「結婚,就是和我們這些爸爸媽媽一樣,與小月一起成立一個家庭,共同扶持,養兒育女。所以你們必須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一起面對生活所有困苦和難關。當然以你們的年齡來說,會面對更多憑自己的力量也難以克服的困難和挑戰,這樣你懂嗎?」
  這時的我才十三歲,是真的對這些事似懂非懂:「嗯……」
  於是林爸爸簡單詢問:「你願意永遠陪伴小月和自己的孩子,直到一起變成老公公老婆婆?」
  「我當然願意。」
  林爸爸再問:「永遠?」
  我認真點頭。
  我相信,這樣的答案對他來說就夠了……
  林爸爸不再問我,看向我的老爸老媽:「那麼,陳先生,陳太太,關於這個忽然到來的孫子,還有這門婚事,如果依然會對你們造成困擾,我們獨自照顧這個孫子沒有問題。」
  老媽趕緊說:「不會!不會!也是我們的骨肉孫子啊!」
  老爸也苦笑起來:「是啊,真的忽然要升格做人阿公了,啊哈哈……」
  林爸爸問:「那麼從今天起,我們不是鄰居,是親家了?」
  老媽趕緊向我說:「小明,還不快叫爸爸媽媽!今天開始都要這樣稱呼他們,知不知道?」
  我立刻乖乖說:「爸爸,媽媽。」
  林媽媽邊哭邊點頭,正式接受我的敬意,然後看向我的父母:「親家,我家小月,要拜託今後多照顧了……」
  老媽趕緊說:「我家不懂事的傻孩子才是,只管教他罵他吧!」
  老爸也插嘴:「是啊,這個笨孩子要是做錯事,親家只管放手好好管教!」
  林爸爸客氣回應:「好說好說……」
  老媽接著問:「那麼不管怎麼說,該有的禮數還是該有。不知道親家對於聘金聘禮之類的事……」
  林爸爸點點頭,思考幾秒:「這些事請一切從簡,傳統禮數有到就好。我們不是像潑水一樣把女兒灑出去,是扶助有心在一起的孩子成立一個新家庭。」
  老爸同意的說:「當然!扶助孩子們才是最重要的事!」
  林爸爸看向我:「小明啊,小月選擇生小孩的決定不容易。所以千萬不要欺負我家小月,讓她傷心難過,知不知道?」
  「不會的!我一定會永遠喜歡小月!再說我怎麼敢欺負她?小月生氣很可怕,她不反過來欺負我就很偷笑了。」
  林爸爸笑著問:「喔?多可怕?」
  「不要問……好可怕……」
  和媽媽抱在一個的小月,立刻拿起桌上整盒衛生紙向我丟過來:「你別在那邊亂說啦!」
  我趕緊說:「你們看!你們看!就是這麼可怕啦!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被她欺負才對啊!」
  四位父母都笑了。
  他們開始說說笑笑,並且一起決定許多事。
  包括翻閱農民曆查看適合訂婚的黃道吉日,還有討論我們的學校要怎麼辦。
  當然,他們都幫我和小月打算好,所以我和小月幾乎沒有插嘴的餘地,只是乖乖坐著聽。
  發展很快嗎?
  其實是因為雙方父母都知道我和小月的感情太好,從小到大總是整天黏在一起,沒有其他更好的朋友,有猜想我們一定長大之後一定會在一起,現在才會這麼快又順利……他們唯一沒料到的,恐怕就是從十八歲左右提早在十三歲吧?
  不然像這麼年輕(十三歲)的未成年懷孕,男方家就算真的上門提親,可能就是說個幾百次,女方家長也不可能點頭。
  父母雙方就此直談到深夜二點,終於大致談完,做完安排。
  .
  .
  .
  我和老爸老媽回家。
  關上客廳大門,發現電視沒關的老媽這才趕緊關上。
  至於老爸,則是忽然叫住我:「小明?」
  「…………」我怕到,保護自己的本能退後好幾步,以為老爸又要關上門來毒打我,正式來場家醜不外揚,讓我不敢再和小月亂來(比如未成年性行為)。
  沒想到老爸充滿感動的看著我:「爸爸剛才那樣打你,不要怪爸爸啊。」
  我發傻:「啊?」
  「爸爸知道你和小月感情一直很好,有想過你們長大成年之後應該會提出結婚的事。只是人心隔肚皮,要是不在林醫師面前重重打罵你,怕他覺得你徹底佔小月便宜,損他們面子,讓你和小月的這門婚事更難談下去。所以打你也是不得已的,知不知道?反正剛才爸爸先打你再說,只要你和小月有好結果就好了。」
  我還是不太懂,甚至覺得老爸是不是想太多,不過還是說:「喔……」
  老爸沒有再和我說什麼,只是再看著我一會,就此轉身回房,還邊走邊感動的說:「唉……我這個傻兒子,真的要娶媳婦,讓我當阿公啦,哈哈哈……」
  這一晚,我和小月就此獲得雙方父母的同意和支持,走上婚姻的道路了……
  ………………
  …………
  ……
 
  陽光會的談話室。
  晶晶心有餘悸:「如果媽媽當時沒有堅持要生,那麼我就……」
  我直接回答女兒:「沒錯,去其他人家重新投胎了。不要說妳的阿公阿媽、外公外婆,就是爸爸我也知道自己太年輕,生下妳不是好主意。真的都是妳媽的堅持和善良,不願意殺害一個小生命的天真想法,才有妳的出生。」
  晶晶又說:「外公也是好大膽。先不說同意讓媽媽生下我這件事……雖說身為醫師在經濟上要多照顧一個孩子不會有問題,卻敢立刻要爸爸你和媽媽結婚?因為男生一般都比較浮躁,要到二十多歲才會真的安定下來。」
  「這件事我有問過。妳外公乍看大膽,其實精明又聰明。主要是你外公從小看爸爸我長大,對我的為人和個性有深入瞭解,對我各方面都放心,才敢這樣要求。另外也是因為我和妳媽的感情一直很好,總是形影不離,所以外公他覺得不要拆散我和妳媽比較穩妥。最後是擔心如果強迫我和妳媽拿掉妳,可能導致我們的感情產生變數,分手另結新歡,下一個被妳媽看上的男孩說不定比爸爸我還糟糕,得不償失。」
  晶晶嘻笑起來:「所以外公是手中爛果子將就吞,吃不死人就好?」
  我略帶責備的苦笑:「說爸爸是爛果子?」
  晶晶難以置信的轉移話題:「阿公真的那樣打你?」
  「是啊,超可怕,根本是要我的命。不過妳阿公是考慮到外公的心情才會那麼兇。畢竟我是別人家的孩子不能亂動手,所以阿公只能代替外公動手猛打,試圖讓外公消氣,讓事情更好說……也幸好妳外公沒有因為妳媽懷孕的事覺得丟臉或是生氣,立刻喊住,不然爸爸我真的有可能被打到送醫院。到時真的只能寄望一場真正的苦肉計,讓外公覺得我都被打到送醫,的確不是故意要損他面子,而同意牽起這門婚事。」
  「真難相信……阿公不是都很溫柔?」
  「呵呵,那是因為阿公疼孫子,才會在妳面前都很溫柔。我小時候真的都是被妳阿公這樣打長大,他毒打我一點都不會猶豫,就像玩電動玩具那樣比賽拼高分。妳如果看過,一定也會嚇到。」
  這時,我注意到英偉和芊貞表情非常沉重。
  我開口問芊貞:「怎麼了?還是擔心被爸爸打?」
  芊貞非常擔心:「我爸爸的個性很老古板……一定會覺得我懷孕的事很丟臉,直接打死我。」
  英偉同樣擔心:「陳大哥,要是芊貞真的被她爸爸打死怎麼辦?到時你還是一起來吧?」
  我思考幾秒:「我覺得芊貞不太可能真的被她爸爸打死。我們陽光會真的處理過許多這樣的個案,當然女孩被父母狠打的情況是有,但是女孩被打死的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畢竟父母都是過來人,知道男孩女孩本來就會互相吸引,瞭解戀愛是怎麼回事,懷孕是怎麼回事,婚姻又是怎麼回事,所以很快就能將心比心的就這件事和孩子好好談,不太可能過度失控。」
  英偉還是擔心:「陳大哥……」
  我只好說:「好吧,如果芊貞真的被打,我教你們一個方法脫困。就是英偉你盡量用身體保護芊貞,讓她爸爸如果想打也只能打到你,就像剛才我說的內人用身體保護我那樣。只是要注意,千萬不要還嘴,也不要打回去,只管處在挨打的一方,並且要一直說你願意負責,這樣應該很快就打不下去了,會願意開始和你們談。剩下的,就是看芊貞的爸爸到底怎麼想,你們有沒有辦法說服他。」
  晶晶也微笑的說:「是啊,我想一定會有效。因為芊貞的爸爸如果個性真的那麼老古板,只要有男生願意站出來負責就好解決啦。剩下的就是怎麼盡快把女兒嫁出去而已。這樣就一點都不丟臉了,反而是風風光光。」
  英偉依然擔心:「真的會這麼順利?」
  我以微笑鼓勵他:「我相信一定會順利。因為我在陽光會已經看過不少,加上我也是過來人啊。」
  芊貞又問:「那麼,陳大哥,你在那天之後又發生什麼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碎念集|被閒置的寫作新關係下,反思寫作對自己的意義,寫作成為記錄心情、想法的方式,如何找到平衡?同時也分享新學到的新詞語及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4-06-17
【碎碎念(1)】【碎碎念(1)】   有時候也很無奈,以為策略可行了,也穩定獲利一陣子了,槓桿開大倍數渦輪給他噴下去之後,就開始無限停損,雖然我已經不太會凹單了,但是連續停損也是可以讓一個人虧到爸媽都不認得。尤其是交易信心這回事,可以讓你每一把都心驚膽戰,還沒下已經輸。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6-11
穗花棋盤腳第一次看見這株花朵特殊,型態美麗的植物, 並不知道它就是讓愛花人在夜間追拍欣賞的「穗花棋盤腳」。 那時我把照片傳上臉書,按讚的人留言:這朵合歡花很美。 我真以為它是另一品種的合歡花。 然後,有天在副刊看到夜拍穗花棋盤腳的過程,看了照片,再去查植物圖鑑, 哈哈~這麼長時間一直錯把馮京當馬涼,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4
碎葉城碎葉城(吉爾吉斯語:Суяб / Suyab;波斯語:سوی آب‎),或譯爲「素葉」、「睢合」,即今阿克·貝希姆遺址(Ak-Beshim),位於今吉爾吉斯楚河州托克馬克市西南8公里處,楚河南岸。碎葉城的誕生與古老的絲綢之路息息相關。早在5世紀~6世紀,此地便因沿著絲綢之路的粟特商人而興起。玄奘法師
Thumbnail
avatar
Shih-Chung Lu
2024-05-30
穗珍 SOOJIN 〈SUMMER DAZE〉🌀歌詞翻譯在夏日的迷濛裡,因為一段不確定的關係而感到心急與焦灼。(全站無廣告✨)
Thumbnail
avatar
seotang Hsin
2024-05-28
致H:奉子成婚的我們,老公卻在我孕期內有了小三甚至動手打我!你好。我們婚姻目前維持了10個月,在一起兩年多了。我們因為懷孕了而結婚,本來我們兩個人的個性都處於還在玩樂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穩定下來,變成一個家庭。因為一個生命讓我思考了一個家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寶寶的來臨讓他也給我了一些承諾,他告訴我他想給小孩一個家,給我們一個家。但過程裡,他出去花天酒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8
歲末年終,一起來幫你家 D3 瘦身吧!最近某專案弄完上線之後,因為想要加快 First Meaningful Paint 的速度,開始調查有沒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看著看著就看到 242KB 的 D3... 🤭
Thumbnail
avatar
批歪
2019-12-20
歲末年終最後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年度代表字◎授課重點:透過回顧一整年並總結出一個代表字的過程,加強學生的歸納組織與敘述能力。此外,也可以讓他們在歲末年終時,好好整頓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適合對象:國小中年級、高年級 ◎附擬稿步驟、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16
歲月這種東西 妳的武裝垂頭喪氣 眼淚是珍珠,在眼角閃爍 忍住不落下 妳說妳一向這樣,想不透為什麼真性情現在行不通? 我想起好多年前的我 曾經如此不可一世,沒大沒小地跟長官、老師、同事們爭執 也曾經因為驕傲的自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