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寶藏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去看了武嶺的雲海,前幾天又去看了大雪山的雲海,我發現兩個地方的雲海不太一樣;武嶺的雲海有如大海的波浪,又像棉花,一層一層的感覺...,再加上夕陽那顆蛋黃,真的好美,那種美就好比置身在天上的世外桃源,我想像著我來到了天上,參觀神仙們的世界,尋找神仙們的蹤跡...,又想像著是否真有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存在...;從武嶺下山後,一路上有一種"天上人間"走一遭的感覺,在雲海上有如到了天上,下山後又回到了人間,帶有一種不捨的心情,有如墮入人間的精靈,哈!哈!哈!大雪山的雲海有如在雪地裡,那樣的平靜祥和,似乎時間是靜止的,有如在天上過生活的感覺,此時,我又想像著我來到了天上,想要看看天神們的生活樣貌,而此時的天神們正在祂們自己的宮殿準備著等會兒要到玉皇大帝的大殿開會討論人間的事而做準備...,不得不說自己的想像力也是挺豐富的,嘻!嘻!
大自然的美其實就是上天給予人們的寶藏,人們不該去破壞它,總是看到人們在它的領域製造垃圾,破壞了它原本的樣貌。當我們去親近大自然時,有時候它會給我們驚喜,有一次我看到了一隻穿山甲(朋友看到後叫我看的),既驚喜又驚訝,我慢慢地走向牠,因為怕會嚇到牠,所以我有保持距離,想不到牠慢慢地走到我的腳邊,好興奮吶!正當我想彎下身去摸摸牠時,朋友在旁邊叫我不要摸,因為一旦我摸了牠,牠的身上就會有人類的味道,這樣子牠回到牠的同類身邊時,會因為身上有人類的味道就被排擠,我聽了後嚇了一跳,雖然想抱抱牠,但為了讓牠能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好好的生活,所以我決定只要欣賞牠那可愛的模樣就好。有一次還看到了野生的山羌(別的遊客看到後跟我說的),牠的眼睛好漂亮,跳起來奔跑的姿勢好美,還看到了松鼠,挺羨慕松鼠自由自在的在樹上跳來跳去、跑來跑去,好自由自在啊!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大自然給予我的禮物,意外的驚喜。
走向大自然,雖然它沒有外界的熱鬧,卻會讓你的內心感到平和,有你所期待的平靜,用心去聆聽它的聲音與動聽的回響,它就像是一首動聽的旋律與樂章,你只需讓自己的心放飛,讓自己的思想無束縛的飛揚,讓自己的心靈在這無塵無染的環境中淨化並得到洗禮,如此,你便會有一種"心如止水"的心境。
~清風拂袖過,弦音撫琴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