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老人與稚子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人:孩子啊!妳怎麼了?為何心情如此不美麗,頭上一片烏雲呢?
稚子:唉!我只是覺得很難過,為何我真誠的對待別人卻總是受傷呢?(稚子傷心的 低著頭)
老人:哦!怎說?
稚子:唉!老人!妳都不知道,從小到大,我總是帶著我的稚子之心對待每一個人, 可是,卻偏偏到後來都覺得很受傷...
老人:哈~哈~哈~ㄚ頭啊!妳哦~真是個傻ㄚ頭!(此時老人正在摸摸稚子的頭)
稚子:傻?我怎傻了?我只是想不透,單純有什麼錯?天真有什麼錯?善良有什麼錯? 我只是想單純一點,簡單一點,不喜歡複雜,有什麼錯?
老人:孩子啊!單純沒有錯,天真沒有錯,善良沒有錯,妳也沒有錯,妳唯一的錯 就是--太認真!
稚子:蛤!什麼?認真?(稚子充滿了問號)
老人:是的!妳太認真了,認真生活是好的,但要懂得"難得糊塗",也就是"糊塗待 人,認真對已"。做人吶!要認真得看別人的優點,糊塗得看別人的缺點;認 真得記住別人的好,糊塗得忘記別人的不好;妳用妳得稚子之心對待他人沒 有錯,而他人沒有用同等的心對待妳也沒有錯,只能說你們的磁場不適合。 這個世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態度,有時候我們覺得是優點,在他人看來 卻是缺點;有時候我們覺得是他人的問題,在他人看來卻覺得是我們的問 題,"無奈"這兩個字人人都會有,只是看待的方式不一樣、處理的方式不一 樣,我們不能期許他人和我們有相同的對待方式...,其實,真正的答案都在 我們心中,只是我們不願意去承認與面對,所以才會任由自己難過、傷心。
稚子:可是,我就是覺得看清一個人時受到的打擊很大...(稚子還是無法接受)
老人:ㄚ頭啊!人生在世,不要去看清、看透、看破,既然妳要用妳的赤子之心去 看待這個世間的人、事、物,妳就要學習不要輕易的被傷害,用獅子的勇猛 心勇往直前,強大自己的內心,只要我們無愧於心,無愧於他人即可,不需 要去管別人如何待妳,懂嗎?
稚子:喔!知道了啦!(扁嘴)
老人:哈~哈~哈~妳這個小ㄚ頭~(老人若有所思地看著稚子)
孩子啊!其實妳已經成長了許多,一路上看妳走來,以前的妳總會不開心一 段時間,現在的妳只會不開心幾天;以前的妳總會鑽牛角尖,現在的妳已經 學會轉化了,這都是妳成長的痕跡,也就成就了現在的我...
稚子:對耶!妳不說我都沒注意到耶!(稚子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老人)
老人:哈~哈~哈~妳我本是一體,我們相依相偎,每次妳開心得出去,受傷的回 來,我就負責"把好的留下、不好的放下",才會成就我這個"老人",不是嗎?
稚子:好像是耶!好吧!那我就負責赤裸裸的出去玩,妳就負責幫我整理我所有的經 歷,讓它們變成我們人生中的風景,好嗎?
老人: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以上,純屬個人內心世界的心靈溝通,在我們的生命過程中,或許在當下我們所經歷的讓我們感覺心痛,這個時候,我們不妨讓自己來個心靈溝通,因為我們很清楚--在我們的內心最深處,其實都知道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