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被害人與加害人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年齡的增長,當我再回過頭去想想以往的任何經歷、碰到的任何人、任何事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所有的"遇到",都是在喚醒我們對真相的探索,當我們願意去面對並接受而去探索時,最後得到的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感恩"。
"她"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姑娘,很愛說話,可以從我上班到她下班這七個小時重疊的上班時間一直說個不停,後來,每當我要去上班時,我總感到害怕、厭煩、甚至倍感壓力,因為她總說她有多可憐、多悲慘;每次看到她時,總是看到一片灰黑色的色彩跟隨著她...;剛開始的我會安慰她,可是後來我發現她喜歡逢人就說她的故事,喜歡吸引別人的注意,喜歡和別人比誰更悲慘,還有她緊迫盯人的感覺...,我去思考為何她會如此?其實說到底,她就是想要別人關心她;我發現她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從她每天說話的內容總是同樣的話語中,可以感覺到她的生活非常空洞且個性孤僻,甚至沒有朋友,可是她要的關心,真的讓人很累,這是一種精神折磨...,我感覺自己越來越想疏離她...越來越想...越來越想...直到我覺得自己快負荷不了她的那種消極氛圍和灰黑色的色彩時,終於,我試著用較認真的口吻和她交談,這個過程,我向她說明她可以把我當成一個長輩、一個媽媽來和她對談,我希望她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生活在一口井裡,於是,我和她說了一段話:「孩子!妳要訓練自己獨立,不要想"依附"他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有時候學習讓自己一個人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休假時去海邊走走,去山上走走,多接觸大自然,多吸收芬多精,妳會發現妳將慢慢地改變了;不再怨天尤人,不再認為別人都對不起妳,不再認為命運對你不公平,不再永遠是負面的思維;命運掌控在妳手裡,不要總是推卸給身邊的人,因為真正能為自己做決定的人是妳;妳要學會"既然拿得起,就要懂得放下",不要總是告訴我"妳知道",問題是妳總是知道卻不去做;我希望妳從現在開始,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心靈,妳的心靈需要妳這個主人去在乎她的感受,在乎她釋放給妳的頻率,請好好的去傾聽她,好嗎?」她聽了後眼眶泛紅,眼淚已經在眼角...。
許多人總是讓自己以“被害人”的身份活著,殊不知自己並非是被害人,而是“加害人”,是自己加害自己;事情發生了,也改變不了,所以我們只能接受,當我們接受時,或許是“被害人”的角色,但,我們可以選擇用一種較正面思考的態度面對,而不是負面、消極的態度面對,因為--當你用負面、消極的態度去接受一切人與事時,你已經同時“加害”了自己,反而讓自己成為了“加害人”,不是嗎?
我想對"她"說:「我很感恩上天讓我遇到妳,感恩妳,因為"妳"讓我思考的層面更廣,同時,我對妳說的話,也是我想對我的孩子說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