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有一門功課叫"轉化"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佛教徒,師父曾開示"對的人向錯的人道歉",當時的我想的是--對的人向錯的人道歉?為甚麼?既然是對的,為何要道歉?應該是錯的人道歉吧!!!讓對的人道歉心裡一定會覺得委屈(換作是我,便會如此)。如今再想想師父的這句話(對的人向錯的人道歉)才發現這句話很有智慧,如果對的人堅持自己是對的,反而容易理直氣壯而傷了和氣,執著在對與錯之間其實是最愚蠢的,因為會讓你失去更多、傷了感情。
前一個工作讓我做的很疲倦,因為店長說話很酸,又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人前人後一個樣,甚至挑明說即使我是對的,他是錯的;我有理,他無理,我也必須認了,把委屈吞下去,因為他是店長,他說一就是一,他不要聽其他的想法...。老實說,最討厭碰到這種人了,倒胃口(哈!哈!這是當時的想法,請容許我內心的小女孩跳出來發洩一下)離開的幾天後,突然接到其中一個股東的妹妹打來的電話,她請我再回去幫忙,我很猶豫,掙扎了幾天,還是決定回去幫忙一個月的時間,我思考很久,該如何再回去那個職場讓事情圓滿(因為是新開的公司,他們甚麼都不懂,所以我教了他們許多,和那個股東的妹妹也處的很好,等於是我帶著她,她也知道店長對我的態度,所以她希望我看在她的面子上),於是,我決定在回到職場前先回去找店長談(儘管離職前我已經為了店裡的氛圍和店長道歉過,並說是我的錯),再次跟店長道歉,因為我不想讓打電話給我請我回去幫忙的人難做人,且,冤家宜解不宜結(要結好緣,而不是結惡緣),儘管店長一直在推卸,顛倒是非...說到底,他就是要維護他大男人的面子,給他面子就是了(畢竟,內心的老靈魂並不是沒有智慧的老者,我的內心可是住了一位六、七十歲的老靈魂呢!,唉!把自己越說越老了)。
有一門功課叫"轉化",這幾天掙扎的過程中,我讓自己轉化了許多想法,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如何把消極、負面的想法轉化成積極、正面的思維才是最重要的,唯有如此,才能將我們的正能量發揮出來,帶往我們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風景。 有時候,為了一個團體或家庭、職場的和諧,我們不得不低頭道歉,我們的自我或許做不到,只因我們都把自我看得太重了;隨著年齡的增長,再回頭看看曾經的自己,我想,我是感恩的;感恩過去所有的經歷,感恩遇到的種種磨練,感恩宗教給予我的法喜,感恩所有的人、事、物來成就我;因為有了過去經驗的累積,有了過去的增上緣與逆增上緣,有了過去所有的遇見、遇到了,才讓我開啟了智慧,走向更坦然、灑脫的未來。
"轉化"是一種修辭法,卻也是我們的人生旅程中必修、必學、必做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