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已的一封信--倒數計時的人生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去醫院複診時,個管師總會交代不能讓自己有壓力,要讓自己放鬆...。由於這次一個月就瘦了3公斤,個管師嚇了一跳,交代我每天早起要量體重看看體重的變化...,還問我是不是有甚麼壓力?剛開始的我其實很緊張,後來我讓自己轉了一個念頭--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將自己未來的人生視為"倒數計時的人生",我會怎麼做?我希望怎麼做?我想,我會希望自己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活在當下、把握當下,甚至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更豐富...
人們習慣過著從1數到100的生活,卻未曾想過從100數到1的日子,這兩種感覺其實是不一樣的;從1數到100—數字慢慢在增加,這是一種累積;而從100數到1—數字慢慢變少了,反而增添了"恐懼"與"來不及"的色彩;兩種的心境不同,因此結果也會不同。我們都了解生命終會走到終點的一刻,卻並非都是真正的活著,大多數的人都只是"生存著",如機械般重複著生活的所有動作,從未感受過生命的閃光與體會到生命的內涵,我倒是覺得"倒數計時的人生"反而更能激勵人們的成長與激發人們的鬥志和思維。
或許因為將自己未來的人生視為"倒數計時的人生",我覺得自己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需要的是甚麼?反而內心更清明了,期許自己面對未來的人生種種考驗時,態度能更"淡定"、更"堅定"、更"從容不迫"...,這是對自己的祝福,也是對大家的祝福;別忘了"時間是一筆貸款,即使再守信用的借貸者也還不起"。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