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手中的方向盤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有人問我通常我都是如何釋壓的?我的回答只有兩個字--"開車",每個聽到的人都會用一種驚奇又充滿問號的表情看我,因為他們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開車"來釋壓,覺得我挺另類的(或許我是女的吧!才會覺得我另類)
休假時,我喜歡開著車到處跑,並不是我愛玩,而是在"完完整整"的恢復單身時,體內有一股力量在醞釀,似乎在慶祝自己終於獲得"完全"的自由,於是便想要釋放...,因此,開車到處跑,享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愜意便成了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我很享受開車時的那份自在,車內的空間是我擁有的,車上的音樂是我愛聽的,手中的方向盤是我操控的,我愛開去哪就開去哪,要轉彎就轉彎,要直行就直行,想走山路探險就探險(其實,只要是我沒去過的地方,我都當作是在探險),每當我平安的開到目的地時,便會有一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因為對我而言,這代表著自我突破與自我挑戰),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我非常討厭坐在我車內的人在旁邊發號施令,指揮東、指揮西,甚至碎碎念...,對我來說,已經侵犯到我“正在”享受的空間與當下。
許多人不解,為何我連開車都能如此的享受,因為對他們而言,開車就是開車,他們不會把開車這件事變得有趣,但,當我握住了手中的方向盤時,我會有一種幸福感,因為--"我的方向我自己決定",這意味著"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從來沒有如此輕鬆、快活...(順便分享我的小秘密,我還會幫我的車取名字呢!不只是我的車子哦!只要是我的東西我都會取名字,就連電風扇也會哦!哈~哈~哈~)。也許因為我常常開車出去,所以常讓家人認為我愛"趴趴走",其實,我只是在享受這種被解放的感覺,我被那充滿暴力與欺騙的婚姻綑綁了二十幾年,如今好不容易恢復"自由之身",難免會像脫了韁繩的野馬到處奔跑,只為了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滿足自己的遺憾,療癒自己的心...;而今,更因為自己身體健康不如從前,更想利用自己的有生之年,盡情地享受這種自在。
上個星期上班時,我碰到一個巴金氏症的患者,他與我分享他獨自一人走路環島,走了46天,我很佩服他的勇氣,心裡想著,我大概了解為何他會做這樣子的嘗試,因為我也是個有病在身的人,我想,或許他和我一樣,我們都想在自己未知的生命裡,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去欣賞大自然的給予。
或許,對他人而言,開車是一件很累的事,但,對我來說,開車是我釋壓的方式,因為"我的方向盤我做主"(象徵著"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喜歡握著方向盤的感覺,這種感覺一直以來是我所嚮往的,也是我所追求的,只為了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不留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