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日常|Dolce far niente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是想感受一下Dolce far niente(義大利文:無所事事的甜蜜)。所以,我拉著行李箱,入住位於金門環島北路上的『如荷自在渡假Villa』
照片翻拍自: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014405055
雖不知經營者以『荷』命名的典故,但我喜歡這個名字。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是,荷花與一般花兒不同,她自顧自的在水中生長,但依然盛放自在,獨樹一幟!
疫情未爆發前,習慣偶爾跳離”此時此地“去感受一下其他時空的氧氣及地氣,讓自己換換氣,保持身心靈的平衡及抵抗力,而如荷自在不論是渡假Villa或餐酒館無疑都提供了偽出國Dolce far niente的質感。
我很取巧的刻意選擇了平日,刻意選擇了遊客較少的時光,還沒中午就抵達,在餐酒館用了早午餐,接著隨性的閱讀了一下,期間,因為下雨天色較暗,餐酒館的姐姐替我開亮了燈,看書累了,除了有好喝的黑咖啡外,還有增強抵抗力的養身花茶、特調蒜香烤麵包相伴,我一直待到晚餐時間,點了較清爽的挪威燻鮭魚沙拉,吃完超滿足(雖然後來又吃了個沒負擔的果凍甜點,哈)!
如荷自在餐酒館
鹽烤松阪豬燉飯
在Villa的兩天都遇陰天,沒法拍出襯著藍天,純白如畫的酒館,但沈浸在秋天的沈穩與安靜裡,仍別具風味。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充滿詩意的季節,沒有夏天的狂熱,也沒有冬天的狂暴,就是剛剛好的季節。
我住的客房走簡約、明亮又不失溫馨的風格,用輕隔間將客房分成臥室、起居室、工作平台及浴廁等空間,並且依然保有寬敞的舒適感。
剛走進去時,有一種剝洋蔥的驚喜感;如果是兩人入住,各自在不同空間時,也能保有獨立的隱私感。
如荷自在Villa迎賓道
工作平台
起居室
臥室
浴室
每次脫離routine的小旅行,都能獲得一種穿透內在的力量,“體驗”總能帶來許多喜悅及快樂,那種促使內在更趨安靜的力量,是外在物質無法提供的。
以前的我不懂,現在的我也不能說全明白,但起碼在路上了......
大家別忘了無所事事的甜蜜
如荷自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014405055
Dolce far niente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