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在歡騰裡 回到初心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月12城隍出巡
昨日,是城隍爺出巡的大日子,小島熱鬧歡騰,每張臉都漾著喜氣洋洋的表情,猶如自家辦喜事般地全程投入與張羅。
▍親臨現場?
雖愛嘗鮮,但想到人潮擁擠,心中仍有些卻步。然而,一早收到友人親自落款的漆書摺扇,憑著心靈直覺,還是出發了。
▍濃重色彩、熱鬧歡騰
本以為是莊嚴肅穆的場合,還沒到現場,就先被鞭炮聲炸醒。豔陽高照,人潮湧動,大家從各方奔赴而來,共襄盛舉。現場,猶如嘉年華般,鞭炮聲、音響聲、擂鼓響徹雲霄。充斥著各式翻天的炸裂,歡喜洋溢。我站在艷陽下,看著色彩豔麗的純色出巡大隊。沒想過能在這樣的活潑能量裡,再迎我的「啊哈時刻」。
▍穿透歡騰。再見初心
啊!這就是我在小島生活的美好呀。可以安靜,可以歡鬧,可以無拘無束,可以自在逍遙。因一個意外的機緣,來到小島生活2年多,因為大量的留白時光,讓我看見另一種「生活型態」。
在台灣生活時,必需刻意安排假期,才能遁逃到大自然及緩慢裡,也才有機會享受甜蜜寂靜。最愛的是南投及花東,日月潭、池上是每年必訪之地。
即便小島的文化易近性不及台灣,沒有大型書店;舞台劇、音樂劇、畫展等各式文化活動也較不足,但小島的單純環境,卻提供了恬靜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小日子,可以~品味到純然的簡單,體驗到公私平衡的幸福;沉浸在與大地連結的靈性生活,並擁有說走就走的暢然自由;好似每天都在「輕渡假」般,真的很幸福。
▍我愛這樣的小日常
每。每。踏出大門漫步,陽光灑在臉上時;走在巷弄街道,會見每個微笑時;面對一片海洋,窩在太武懷抱時;親見牛羊吃草,觀看太陽昇落時;腳踏鐵馬環湖,金門大橋狂奔時;都常常會有種【啊!我在金門耶】的悸動及感動。
▍在小日常裡,繼續前行
能再次意識到現在的自由及閒適,給了自己很大的提醒。
生活能擁有追求更大自由的餘裕,已經比我在台灣時幸福,這應該是宇宙為我安排的最佳路徑。
未來,無論我能玩耍出什麼花樣,真心感謝金門這塊土地的高能量,滋養我的心靈及小日常。
金門就如我的第二故鄉,奇蹟般的連結永遠不會斷。愛金門也愛在這裡的每個遇見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