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011:咖啡廳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我喜歡跑咖啡廳的原因,最吸引我的,並不是咖啡本身,而是在咖啡館中,人與人、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
https://vocus.cc/article/62ab2092fd89780001a44d23
我喜歡咖啡廳,雖然沒有特別愛喝咖啡,但仍覺得咖啡香相當的治癒。
一個人在家裡的時間久了,平時忙於工作,沒有特別感覺到被困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然而一到假日,卻總是會莫名渴望去接觸一點人氣,轉換一下所處的環境和氛圍。
去咖啡廳的理由並不是寂寞,畢竟在咖啡廳裡還是會和平常一樣,透過網路和朋友聊天、處理事情,但是身邊有他人在的感覺,卻意外的總是能夠讓我靜下心來,甚至比起自己一個人待著時更能夠專注。
而另一個去咖啡廳的理由,是因為咖啡廳裡總是有許多好吃的東西,可以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做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曾經以為咖啡廳是一群感情要好的朋友、一對戀人會去那邊聊天說笑的地方,或是那種會一個人靜靜的喝著咖啡、看著書報的成功人士,拿出電腦辦公的場所。
可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會一個人去咖啡廳的人,然後也了解到曾經的想像太淺薄了,平凡如我,也是可以去咖啡廳拿出電腦做事的。
6會員
47內容數
以想要練習自己的「輸出」能力為出發點開始的。給自己的目標是盡量在10分鐘內完成創作,而不是花太多的時間進行創作,卻無法持之以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