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頭觀看很多行為,發現都是心不夠謙卑,把自己放得太大。每個人的情緒都有一座冰山,冰山底下有很多不被滿足的需求,但是如果想要完成底層的需求,有時候是一種貪和執念,因為無法拆解出背後的原因,甚至也常常不是肉眼可見的問題,有時候只是瞬間的心念轉換。
前陣子去買了手機殼,總共去了三次,因為缺了掛繩,就等候通知,通知的當天因為一個小意外,所以臨時決定過去領掛繩,忘記帶單據,結果他們很堅持我沒有先結帳,但是當天我一直在講電話,記憶有告知店員請先結帳,他也說要寄給我可以不用特別跑一趟,於是停留在已經結帳。結果回去看了單據,發現阿~真的沒有那筆結帳紀錄。
雖然當下不太開心,但是也沒有發脾氣,對方也一直很客氣地幫忙查詢,雖然沒有達成一致,但確實是我的失誤。也意識到不夠謙卑,沒有帶單據,人家很客氣地提醒,卻堅持己見,如果認知自己的問題,就不會因此起情緒波動,有時候不是對方的問題,卻要回歸到自己的身上,所以今天決定帶點小點心過去,順便把掛繩給結帳了,真是很抱歉,誤會了對方。
世界確實是一面反射鏡,都是由自心映照而來,因此一直被教育要無我,放掉對自我的偏執,意識到所有事物都是中性的,無善無惡,都是自心映照轉化,也才會回歸本心,平靜以對,任外面滔天駭浪,內心也應保持清明如月。這需要不斷的意識,不斷的去提醒,放開自己的心來面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回應,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以平靜的心態來接受面對的考驗與挑戰。
謙卑確實不是容易的事情,總是會在事情發展順利的時候,不小心就得意忘形,朋友看到說ㄟ~你瘦了!就會放鬆原來的克制。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學習,為何會需要覺察?戒律又是為何而存在?彷彿都是環環相扣,每到達一個程度,就會有不同的覺察與要求。如果為了一個目標,那麼就更應該看清楚想明白,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為此起情緒反應的理由原因?到底應該如何去處理面對?一切都會有明確的答案。
過去有一陣子很精進的努力,每一件事情都反覆地詢問、反覆的深入去思維,答案就會一一地浮現,路徑也變得更加清晰,吸引力法則有時候不是騙局,而是真實,由心演化的世界,達成路徑也是由心演化,而這個心必須排除的是自己的貪嗔癡疑慢,無我是成就一切的捷徑,誠不欺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