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蜿蜒小徑,像極了我的人生路》

#DreamCatcher
Dear J,
剛看完了一本書,突然明白為何自己很著迷著蜿蜒的小路。
我的哥哥,我的弟弟,他們從小就是資優生,不管哪個科目,對他們來說就是易如反掌。
我們一起讀的國中,有模範生的選舉制,這是全校學生一起投票,選出來的楷模。
學校會找專業攝影師幫模範生們拍照,那學年的模範生,他們的照片會貼在學校川廊公佈欄上一整年。
當我小學的六年級了時候,大我一歲的哥哥,當選國中一年級的群育模範生。
當我國一的時候,哥哥國二了,又當選模範生。
國二是我青澀青春最痛苦的一年了。
小我一歲的弟弟也上國中了,然後他當選了國中一年級智育的模範生。
同學們知道他們是我兄弟,在下課時刻意跑到我位置旁邊嘲笑我。
我們家手足,只有我什麼都沒有。
我心中的落寞在回到家後,沒有被安慰,沒有被鼓勵天生我材必有用。
反是被要求要好好檢討。
從此以後明白我不要成為怎樣的大人。
也清楚要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但是,除了明確知道這些,我再也不確定其他的事了。
而我的不一樣也只有運用在工作上。
我的思緒從來就只能應付眼前狀況,總沒察覺到還要思考下一步。
只懂得用拼命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不懂『戲棚子下站久了,位置就是你的』這老道理,好不容易懂了,要轉,也有很多的困難。
而我,每個轉折都像是一部歷史大戲,充滿了故事感,充滿了恩怨情仇的交纏。
羨慕好多人的人生,就像一條筆直的大路,寬廣又平坦。
回頭看,自己一路走來的崎嶇小徑,有高低,有水窪,有泥凝,有樹枝不小心打到眼睛,讓人痛得忍不住罵出三字經;不過,也有了一路的好風景。
轉個小彎,有時會有綿延長線的地平線,樹梢能擋一下熾熱的豔陽,下雨時,還能在小徑上躲一躲。時不時,路邊總能發現幾朵漂亮的小花,那就是情感的浪漫所在了。
這次旅行,學會了在泥土路的小徑上騎著單車。
首要訣竅就是雙手要握好龍頭,控制好,最舒服的速度是風微微吹起髮梢。
要在小徑上,走好路,走得長遠,花費的心思、精神、力氣,其實比走在大馬路上更費勁。
真是佩服自己。
我現在更懂欣賞自己了。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寬廣大道
#蜿蜒小徑
#人生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