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之於人生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5 午間隨筆 天氣涼爽的午後
天氣漸冷,身體就像進入冬眠般, 不僅用餐的速度變慢,做任何事都像動物方程式的樹懶一樣,只想細細地,慢慢品味人生,也許這跟我過去從事餐飲業有關,隨時都把自己定位在時速100的高速公路上,現在的自己就是休息時間,只想好好放鬆平衡身心等待下一個餐期再戰。
至於插花,則是我人生的新方向,也是我從未想過會接觸的技藝。
從事園藝業的哥哥,自從報名職訓局造園景觀的課程後,便開始在家「拈花惹草」一下跟朋友玩起生態缸,一下又在自家前院種一大堆鹿角厥跟觀葉植物,那是大約1年前的光景,而如今這樣的風景已不再,因為哥哥早已結婚搬出去住過上另一種人生,而我則對這些葉子跟草不感興趣,於是我滑了滑IG,赫然發現有一種叫做「池坊」的花道特別吸引我的目光,點進去看後,我全身立刻起了雞皮疙瘩,就像被雷擊似地。
於池坊華道教授課程插作作品
這就是我要尋找的東西!這樣的一個想法在我心底萌芽,於是隔了一週,我的靈魂便已投入在這未知的藝術世界當中
未完待續 ⋯⋯













































































































































































楊永弘
楊永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