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14:從自己的心境解放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接連不明原因,照片上傳顯示問題,
加上可能是節氣的轉換,又出現頭痛的狀態;
日記於是停頓了將近兩個星期。
中間曾經很急,卻什麼也做不了!
緩緩深呼吸,體會「放下」的道理,
乾脆給自己一個小休息!

雖然電腦上傳仍舊出現問題,
這兩天發現可以用手機上傳了。
這一兩年好像更明白需要「臣服」的心境。
許多讓人措手不及的病痛、疫病、
有些再怎麼努力也好不起來的事情
有時候急於做什麼,
不一定真的能解決問題!
前年常問自己
「我還能做些什麼?
是不是我努力不夠,所以現在才會變成這樣?...」
但回首望去,
自己也真的有一步一步的試圖前進...
記得3、4月的時候,朋友邀請一起去上插花班,
先前總是一兩個月會有一次,在附近小花店買一些花朵回家插的我,
算一算成本:
能夠受老師指導,
練習完的花材也能帶回家繼續使用,美化房間,
又有朋友一起討論分享,
愛花之人,何樂而不為?
就答應了。
兩次的課程插花作品
不料上了一次課後,疫情擴散,
才又在6月底去上了睽違兩個月的課。
原本已經跟朋友溝通,差點想要放棄這門課了!
還好還好!
因為插花有很多流派,
也擔心因為要記規則與技巧,而無法施展的我,
剛好跟上了「華道山月」學習。
以自然流派,體會愛花的心勝於技的宗旨,恰恰貼近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回家之後,享受有花的美好!
即使看上去,是在一個「不實用」的項目上花錢,
卻為房間與心情增添了美麗!

生活就是這樣,
在堅持或放棄中擺盪;
在執著與放下間抉擇。

希望自己總是能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
而不是屈服於恐懼或擔心。

願我總是能從自己的心境解放,
真正獲得生命的自由!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