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這輩子其實很短 短得妳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了一年我終於把俗女2的最後兩集看完了!之前留著沒看,就是因為捨不得。現在看完了還是捨不得 ,因為導演好像沒有要拍第三季了🥲
這邊記錄一下簡單的觀後感,如果有再二刷,可能會再回來補充。因為介紹和分析的相關文章網路上大概夠多了,所以就只寫點簡單的心得~
三十萬之旅 feat.讓人嗨的布朗尼???
如果俗女1是陳嘉玲在跟過去的自己和解——和解沒能成為淑女這件事,那俗女2就是描述40歲的她面臨生活轉變,辭職回老家、買房子、交個男友,一切她認為還有時間可以順其自然的事,全都來的又快又急。
老實說看完第一季時,我覺得勇氣十足,無論自己過得再怎麼糟糕,身後好像都有個陳嘉玲幫忙墊底。第二季則比較像是各個角色面臨到各自的人生難題,無論家庭、愛情,而做出些衷於自己,背於家人的瘋狂事蹟,然後面對、坦承、溝通,再跨過眼前的檻。比起第一季,我想第二季更容易在角色的身上看到一部分的自己,或未來的自己。
我絕對有可能像李月英一樣,某天沒來由的跑去外面住上幾天,只為了圖個清靜;也可能像吳秀琴,從某天開始發現要對自己好點,沒事去學學東西,甚至一怒之下爆花三十萬(沒);也絕對會像陳嘉明,數著能夠陪伴父母的時間,還得練習把想要的說出來,對自己誠實。
「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至於陳嘉玲,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最怕的大概是束縛,儘管第二季的最後,她的人生終究還是步上穩定的軌道,但擺脫一切期待和成為「淑女」的寄託後,便有了自由自在的心態,也越能夠活得像自己,想要中島就裝、想要那張沙發就只能是那張。即使到了40歲還是不知道想要什麼,但至少確實踏在前往理想生活的道路上,這樣就好。
然後~我又要朝聖原著了!但只看了一點點,如果看完有什麼心得再說,先這樣。🛋️🛋️🛋️🛋️🛋️
我要的沙發就只能是這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easons
Seasons
本人是春天生的孩子,卻生在對春天沒知覺的地方。天生流著浪漫的血液,喜歡海邊,你也可以叫我oceanholic。未來要成為自由的靈魂,到希臘出一本海濱散記,前提是寫得出來。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