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天燈情結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上一次來是在疫情爆發之前,時隔三年後解封,沒想到國人和國外旅客還是這麼喜歡來這裡,人多到整天幾乎沒什麼坐著的時間,連搭車都站滿兩小時,耳朵旁邊嘰哩呱啦,充斥著一些聽不懂的話。

從抵達到離開平溪,天空無時無刻都有天燈在上升,像熱氣球一樣(天燈其實很像做一半的熱氣球),底部冒著灰撲撲的煙。老天爺應該覺得壓力挺大的,委託很多也罷,還要兼任翻譯。

放天燈對我來說還是個浪漫的傳統,老實說每次到平溪心中都想著今天一定要放,但至今從未嘗試過。

喜歡平溪多多少少是受到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影響,我喜歡沈佳宜和柯景騰一起放天燈時的曖昧不明,冬天只因他倆存在於同一個空間而溫暖,再者電影從來不會播出天燈墜落的一幕。

一想到實際上,心願的載體最後會沉淪墜落,便有些於心不忍,我還是藏在心底、握在自己手上就好。



備註:平溪放天燈是電影版那些年;阿里山看日出是小說版那些年,同樣是柯景騰準備跟沈佳宜(儀)告白的橋段,但事地物有改編。

(我真的把小說看了很多遍)

raw-image


Seasons
Seasons
本人是春天生的孩子,卻生在對春天沒知覺的地方。天生流著浪漫的血液,喜歡海邊,你也可以叫我oceanholic。未來要成為自由的靈魂,到希臘出一本海濱散記,前提是寫得出來。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