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15 髮廊時間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密集看完六區塊時間管理書之後,仔細攤平檢查了我使用時間的方式,在筆記中找到一個有趣的區塊:在髮廊弄頭髮的時間。
​我的頭髮比較難處理,每次剪髮約時間3.5-4.5小時,基本染燙要坐到8-9小時。仔細回推,除了跟髮型師聊天,我會用這大把的時間看時尚雜誌。
​髮型師每次都忍不住問我:「要不要借你平板看 YouTube,一直看雜誌不無聊嗎?」
​在空調適中又日照充足的髮廊,看YT太浪費了,精神飽滿的時刻就是吸收新知阿(被當下這樣講出口的自己嚇到)。
​看時尚雜誌這件事不是我的習慣,但在公共場合有機會碰到幾本,我願意花時間與精力接受內容刺激。
​與大家分享幾張上個月的 #髮廊時間筆記
​❶、❷ 首次看到使用曝光不足的底片掃描檔做跨頁!好想知道編輯在想什麼 實際印刷質感滿好的,接續雲層與人像對頁,編排很有意象,喜歡 ( #Esquirekorea
❸ - ❻ 讓我留住視線的是在螢光燈電梯裡拍包這件事,這個安排跟 #BALENCIAGA 太契合了,招數有做到位。看到這張後,我才又翻回去看了其他包的場景搭配,發現每一張的巧思好細微,好想加入企劃 。
#ysl 電車內的紫綠黃搭配也是高風險,都是不好處理的顏色,拍出來質感極好,覺得佩服(這本忘記拍封面,確定是女性日雜)
最後兩張靜物照,我細看最久,還反問髮型師:「你覺得美術指導是怎麼想到在包包下面放電路板,還有手鐲下放菜瓜布 ? 」
於是我們展開了靜物攝影的討論 。 髮廊的本質其實是開啟對話才對,給髮廊時間一個大心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3會員
111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