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預設標題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剪頭毛

去了一間新開的理髮廳剪頭髮,從一開始問說要怎麼剪、過程到結束,理髮師整個給我很隨便的感覺…,就這邊稍微撸一下,那邊撸一下,剪刀剪一下,就這樣。整個過程超快好像10分鐘吧,到底多久不知道,因為沒看時間,但真的感覺超快就結束。
因為感覺真的有點隨便,所以我就有點擔心沒剪個〝型〞出來,是剪個平頭。雖然結束後理髮師有問剪得如何,看鏡子什麼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給我很匆忙的感覺,我也沒有很認真看。一方面是覺得平頭就平頭吧,雖然有點不開心,但頭髮還會在長,沒差了。另一方面是對方給我的感覺有點隨便,讓我想竟快閃人,最後就沒有看清楚到底剪得如何。
回家的路上,幾乎是整趟都在擔心究竟剪得如何,雖然只是大概5分鐘左右的路程,總感覺好漫長…。想利用路邊車的鏡子反射看究竟剪得如何,但又有點…害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敢看…就是想竟快回家看到底剪得如何。
結果回到家一看鏡子,這不是剪得不錯嗎!讓我那原本有點不悦的心情變得…恩..有點複雜..。因為我去常去的那間理髮廳剪,不管剪得如何我都會跟對方說「謝謝」。而這次是去一間新開沒多久的理髮廳,所以理髮師的水準讓我不知道到底是強還是怎麼樣,而且過程又給我有點隨便的感覺,所以讓我覺得不安,最後就沒說謝謝…。
然後看到其實剪得不錯,又花這麼少的時間,我就知道理髮師是很強的!然後我竟然沒有跟他道謝!
複雜的心情…。

按讚的標準?

前幾天在滑社群媒體,滑到一半發現自己不會對每個看到的貼文都按讚。
我社群媒體加很多創作者的帳號,幾乎都是一些繪畫、攝影、設計等等的內容。而每個人、每位創作者的作品其實都很好,應該說我會追蹤就是因為我喜歡那位創作者的作品,或系統自動推送的內容也都很有水準、特色。
所以應該不是作品怎麼樣而讓我不按讚。
然後我就想到這好像不侷限在「圖像」上的創作,其他創作好像也是?比如文字、影片、音樂等。我並不是看到、聽到所有創作都會按讚。
我就在想我按讚的標準是什麼?要怎麼樣,一個貼文、一個創作才會獲得〝讚〞?
應該說,我覺得每個創作者都值得獲得讚許,不管他的作品如何。而現在這種〝按讚〞的功能,給人的訊息是「沒獲得讚就表示作品不夠好」,當然按讚功能所要表達的可能不是我講的那樣,但我會覺得沒獲得讚,甚至有人按倒讚,就表示作品是差的。
但〝創作〞這件事我認為有一定難度,從一開始下定決心學習某個新的技能、花時間下去學並練習,過了一段時間決定將自己的作品放到網路上給其他人觀看。一個人花這麼多時間精力去做這件事,結果得到的結果就是很直接的,不是好就是壞。雖然某方面來說現實就是如此,不成熟的作品就是不成熟,如果不成熟的作品跟成熟的作品獲得的讚數都相同…這可能就更奇怪了?
稍微想了一下..我覺得好像是過度在意〝按讚數〞這東西?
因為一開始會開始創作,應該不是為了按讚,絕大多數應該都是覺得有趣或對自己有幫助。所以一開始創作的主要目標是「有趣」,到後面把作品公布在網路上後,可能就會過度在意他人評價,而將目標轉移到了「按讚數」。
恩…有點越講越遠的感覺…。
自己身為一位創作者,知道創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知道創作者可能需要多一點認同,在知道這些事情的情況下,發現自己並不會對看到的每個創作都做按讚的動作,對這個現象感到疑惑又有點有趣。

運動

終於!終於又開始規律運動了。
剛開始的兩個禮拜並不是每天都有運動,就做一休一,每次一小時左右。但總算又開始運動了啊!還記得第一天去運動,終於久違的因為運動而流了整身的大汗,懷念的感覺。
目前流程跟以前一樣,走+跑30分鐘,之後就重訓和健身車。
第一天稍微熱身一下後就要開始用跑的,但發現自己身體好像還沒適應,沒有不舒服,就是感覺怪怪的,也想到當初剛開始運動也不是馬上就開始跑,一開始是先走+健身車,過一陣子身體習慣後才開始用跑的。所以現在也是在慢慢調整..,等身體習慣再跑多一點。
另外也記得運動完的第二天,肌肉痠痛欸,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而且第三天也沒有休息,而是繼續做,之後那個疼痛感就漸漸沒有了。老實說有點懷念肌肉痠痛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記得說肌肉痠痛是在長新的肌肉,而現在沒有肌肉痠痛…也不是說不好,就是..恩...有點懷念。
我忘記第一天是為什麼忽然想跑去運動,我知道「要運動」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只是不知道那天為什麼忽然就這麼有動力..。
有想到一個可能性,我記得那時候連續好幾天吃麥當勞,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吃麥當勞,也不是連續好幾天,大概一個禮拜兩次吧。而且每次吃完都超有罪惡感…覺得沒運動又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這可能是讓自己真的開始運動其中一個因素吧。
這也讓我想到「看書」這件事。
這件事也一直在我心中,我也不是說完全沒看,有關哲學那本..零星的還是有看一點點。我手機有存一本電子書,所以通勤的時候會看那本。所以也不是說完全沒看。
現在最主要是想要利用晚上的時間,希望每天晚上可以花一小時來看書,更準確來說,每天都要看那本有關哲學的書,因為那本拖好久…去年開始看的,到今天連一本都沒完成…。
繼續加油吧!

9會員
14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