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夏令時間結束了,代表什麼?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來到美國才知道「夏令時間」的。
「夏令時間」是什麼?維基百科這麽定義:「夏令時間,又稱夏令時、日光節約時間,是一種在夏季月份犧牲正常的日出時間,而將時間調快的做法。通常使用夏令時間的地區,會在接近春季開始的時候,將時間調快一小時,並在秋季調回正常時間。
夏令時間示意圖/作者設計
美國的夏令時間於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開始,至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結束。夏令時間結束,預示著短暫的秋光來到,然後很快地就會進入冷冽的冬令時節。
剛開始在美國生活時,我對夏令時間是無感的,因為夏天與冬天沒什麼區別,孤獨的感受都一樣強烈,寂寞的味道爬滿了房間。可以對話的人,不在;可以吃的東西,極少;可以花的錢,不多;可以做的夢,白日夢。
一直到現在,才終於有那麼一點點歸屬,而夏令時間的結束,也多了那麼一些些意義:
其一,隨著夏令時間結束,秋冬多出一小時的賴床時間,時間拉長了、步調變慢了,就像是用0.75倍的速度在看Youtube影片一樣,可以充分地聽見落葉聲,看到它們旋轉掉落、再次迎風起舞、最後凋零入土,你就在當下,感受何謂季節的更迭。
秋葉/作者拍攝
其二,夏令時間結束,代表著當地人的「holiday Season」到來,連太陽也忙著要過節似的,天黑得一天比一天還快!電台播起了聖誕組曲、店鋪掛起了各類燈飾、露天餐廳棚下也生起了火爐。天是黑了,溫度也確實降了,但整個城鎮彷彿只感覺得到溫暖似的,進入了最夢幻的狀態。
然後,冬令時間的開始,對我而言還有一個意義,那便是我發現自己是在2021冬令時間第一天啟用的部落格!因此,夏令時間的結束,對我來說反而有種新開端、新旅程、新嘗試的意味。
過了一年,我依然寫著,旅程仍在繼續,風景還在變換⋯⋯偷偷說一聲,我已經開始期待了,期待下一個夏令時間的到來與結束,期待著面對人生,期待著懇切生活,期待著活在每個當下,產出更多的篇章!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