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都去哪兒了?消失一個小時的夏令時間|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ining is not the suns patent, you can also shine.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消失的一小時

今天澳洲幾個州的時間消失了一小時,早上起來必須手動將時鐘撥快一小時,我所屬的維多利亞州從原本跟台灣時差兩個小時,今天起差了三小時,直到明年四月恢復。

第一次聽到的人一定跟我當初一樣覺得震驚😱,竟然還有這種事?!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說是為了節省電費?為了孩子的安全?因為夏天日照長,凌晨五點就天亮了,直到九點才天黑,但我還是搞不懂改變時間的意義?
澳洲地圖
圖片來源:hopetrip.com

澳洲時區好複雜

話說澳洲有三個時區,因為腹地實在太大了!
東部快2個小時、中部快1.5個小時、西部沒時差,東部是的主要城市是常聽到的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及凱恩斯,但夏令時間後,這些城市有的調快,有的卻不變....好亂啊!
維州的墨爾本跟 新州的雪梨 都與台灣差三個小時
圖片來源:GMT世界標準時間

各國將取消夏令時間?

根據我爹表示,台灣早期也曾經實施夏令時間,但後來因故取消;除了台灣,很多國家相繼取消這愛民?擾民?的活動。

目前尚未取消的國家多數是歐洲國家,各國夏令時間不一,多落在十月左右;據在法國朋友的消息指出,政府正在考慮取消中。(有沒有像記者口吻?)🤣

晚上八點吃晚餐?

第一次時來澳洲剛好夏天,想說都晚上七點了怎麼還不餓?都快九點了才想吃晚餐(是宵夜時間吧)?才知道身體竟跟著太陽運作,難怪這兒的人的晚餐時間大概是八點左右,等於是太陽快下班的時間。
在墨爾本吃晚餐 遇見東泉😍

烤肉這件事

烤肉這活動對我們來說,就是在皎潔的明月下,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享受夜晚的氣氛。當然,澳洲人也很愛烤肉,似乎家家戶戶都有烤爐,夏天隨時都在準備烤肉。

唯一不同的是「開始準備材料到烤完,天還是亮的!」聽到朋友說出這句,直接笑噴!在台灣從不會經驗這種事,也很難想像傍晚烤肉到九點天還那麼亮。🤣
別人烤肉 我吃著我的夾克馬鈴薯
今天起除了消失一小時外,也等於少睡了一個小時、夏天的白天開始變長、身體跟著適應加上烤肉也變成白天的活動,覺得這一系列的改變實在太有趣!忍不住跟大家分享這不可思議的一天。

你也覺得很有趣嗎?竟然要手動調時鐘!是跟我一樣「第一次聽到」嗎?還是「早就知道了」呢?
文/蔓無目的於2022/10/2
金句/金典語錄網
圖/蔓無目的、GMT世界標準時間、hopetrip、澳華網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