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一)--第0天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這麼的突然登門

今天是假日,連假的最後一天,早上起來喉嚨很乾,間歇性的咳嗽,連忙去點蜂膠,稍有緩解。
稍晚孩子起床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你昨天晚上一直在咳嗽,還好吧?」
啊,原來從昨天晚上(應該是今天早上)就在咳了。
其實這時根本沒把這咳嗽跟「確診」畫上等號,假日早晨生活還是運作如常----泡一杯咖啡、喝咖啡、放音樂、拿書窩在沙發上看,然後接下來就是打掃家裡、吸塵,整理陽台的花草,再去開電腦收信,寫文章。
中午吃飯時,發現咳嗽更嚴重了,又去點蜂膠,吃飽後吞了三顆「露露」感冒藥趕快去睡。這一睡就到三點,醒來是因為被喉嚨痛醒,異常的乾澀難耐,這時心中有點忐忑了:

「不會真的是確診了吧?」

抱著僥倖的心,電話去掛號了附近週日下午還有看診的耳鼻喉科診所,被告知得等到5點才會輪到,護士問我情況,如實告知,她提醒我先在家做快篩。
快篩?
我只好不甘願的找出櫃子的快篩劑,猶豫了一下,還是打開做快篩。

結果很快出現,兩條線!!

孩子驚恐莫名,叫我趕快進房間隔離,他連忙拿酒精、消毒水把家裡消毒清潔擦拭,他一直隔著門外關心我,問我狀況,這時,下午四點多了,我已經開始狂咳不停,而且喉嚨疼痛惡化的情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速,我幾乎已經無法正常說話。
我拿起電話問診所,我確診可以去面診?護士叫我趕快過去,並且提醒要帶快篩棒,但是要我單獨前往。於是我換好外出服,戴好口罩,匆忙趕到診所。
診所此刻好多人,我不敢進去,雖然護士小姐說我可進去填寫資料,但是我還是隔個門和護士在門外對資料,她收走我的健保卡和快篩棒,請我等一下。
沒多久我被請進診療室。
問診的女醫生詳細看我的喉嚨,表示發炎很嚴重,我告知目前情況是:
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
她囑咐叮嚀後要我等拿藥,我回到門外等待,過一會兒護士拿藥給我,交待服用方法,並且告知若還不舒服要複診需要使用視訊看診,她也叮嚀我此刻開始就要回家一人一室的展開隔離,也跟我說診所會幫我提報CDC,要我注意手機簡訊。
匆匆回到家,交待孩子狀況就進房隔離。
幸好這房間有很多的書,我還有手機,有NB,還有一扇可以看到綠樹的大窗,可以聽到藍鵲嘎嘎叫,雖然沒有冷氣,但是老天保佑,天氣沒那麼熱了,窗外吹來的風還算涼。
第0天,開始我不斷咳,喉嚨像刀子割的隔離生活,吃了藥,也開始瘋狂的昏睡,喔,是一面咳、一面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