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2-2022.11.02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腫脹疼痛的喉嚨叫醒的早晨,是與喉嚨腫痛及咳到想吐的共存的一天。
傳說中喉嚨痛到像吞碎玻璃的症狀我沒有,我是腫脹到覺得喉嚨被堵住,吞口水會痛吃要很困擾的是藥無法順利通過,弄得我反胃吐含在嘴巴裡,還要想辦法盡速再讓藥再被吞下去,因為吐出來就毀了,每顆藥都沒有多的啊~
每天吃高單位C、含殺菌喉片、龍角散草本喉糖這是基本盤,目前就是連含這些吃藥喝水都讓喉嚨覺得受到刺激,開始咳到止不住地想吐,有時會喘不過氣,胸口會悶痛...這樣的症狀巡迴演出,一旦稍微沒有咳,我真的就想睡一下。平常我沒有白天躺上床休息的習慣,但今天咳到我時不時想躺一下了!我沒有想要設法阻止一直咳嗽的意圖,因為我想這是正常的病程之一,醫生也開了止咳化痰的藥,其他可以讓喉嚨舒服一點的喉片喉糖我也是沒有少做,那也只能順其自然咳到不咳為止吧~
近中午時吃過molnupiravir後,狀況突然好轉,咳嗽沒那麼劇烈及停不下來,但是頭暈想吐持續著,而且覺得胃脹氣肚子不舒服,拉了兩次肚子也沒有改善,以往我大病時,只要有拉肚子通常就是開始好轉的跡象,真希望這次也是!
下午爸媽送餐來,我的午餐大概都是2點半才有辦法吃,今天吃了爸媽帶來的碗粿+四神湯+青菜+2塊雞肉,太高估自己的食量,飽到晚上8點都沒餓的感覺,眼看再不吃晚餐,晚上的藥又要大亂延後到半夜了,只好請少爺把中午剩下的飯半碗與蘿蔔湯煮粥,結果還是太多,吃完真的覺得撐到想吐,去廁所但沒沒吐出來,真的不要再高估自己的食量了!完全是整自己,每餐的量要在下修。
整天都在昏沉想睡的狀態,精神狀態明顯比昨天差很多,吃完午餐後真的就睡到17:35才醒來,其實真的也沒有睡多久,不過醒來後精神好多了。困擾整天的咳嗽、想吐好像也舒緩許多,吃過晚餐後的胃脹不舒服,還是吃了兩次胃散,然後躺床按摩腹部,讓肚子排氣出來,終於好一些,感覺有空間可以吃下夜間的藥,要不然我真怕自己把藥全部都吐出來。
白天沒有下雨,偶而見到陽光,陰晴交錯的天氣,已經有點冷,但我則是忽冷忽熱,外套穿穿脫脫。傍晚又開始下起雨了~持續下著到夜幕降臨.....
下午上班的前室友長子,在我確診後睡客廳沙發,傳來說他喉嚨癢癢的,體溫37℃,少爺馬上開啟警報系統,要他下班回家進屋內前先快篩,如果一條線就繼續住客廳,如果兩條線就回主臥...結果,竟然是兩條線!!我只能說,他絕對不是我傳染的,他10/31還跑去聚餐吃熱炒捏!
本來以為可以獨享主臥七天,不過就第二天就唱夢醒時分~好煩喔!現在倖存的陰性是七月確診過的少爺......真要為他祈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