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二)--第1天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線上跟學校請假,也在班網上公佈確診的消息。

學校表示會有代課老師,要我在家隔離休養,遵守防疫規範等等,當然也收到班上家長、孩子的關心訊息,甚是溫暖。
昨天晚上根本無法睡,一直咳不停,更可怕的是喉嚨根本是被刀子割,喔,不!是被鋸子鋸一般,痛徹喉頸,所以早上自行加服了家裡備用的普拿疼來止痛,似乎有點效果。
我提醒孩子也要做快篩,他隔著門跟我說他做了,是一條線,身體也很ok,我還是不放心請他速速返回宿舍去,他卻說他現在不能回去了啊,也許他身上有病毒會感染同學,況且他是同住親密家人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出不了門,我聽了覺得也是對的,就不堅持。
*

我一直在想自己怎會確診?

中秋節第一天回爸媽家,下午開車回去,高速公路直下,家裡睡一晚後隔天下午又開車北返,這段時間都待在家沒外出,而且家人都沒有確診,這樣的點對點移動,病毒是怎樣跑到身上?
思考良久,應該是病毒早就在身上了,只是這兩天可能因為熬夜免疫力下降,或是病毒量大增而發病吧。弄清楚足跡,想到家人應該相對安全就放心了許多,不過還是提醒爸媽要多加小心。
**
一早女孩就傳來訊息問好,詢問開教室電腦的密碼並和代課老師視訊,交待了一些事後就繼續睡。
這一天就是遵照醫師囑咐按時吃藥,家中幸好有兩間廁所,不過每次使用完都要用酒精噴灑消毒,孩子也確實每天用消毒水把家裡清掃一次,開窗、開門通風。
三餐部份,還是維持習慣早餐一杯咖啡,身體沒有特別不適應或需求;中餐孩子裝好便當盒遞給我,今天他做了小管炒麵,我笑說咳得要命你給我吃海鮮喔?但是也沒法,既然做了還是吃!晚餐則是家常菜,三菜一湯,他盛好放在餐盤上遞給我。說真的沒啥胃口,但是突然很想吃冰棒,說是巧,剛好網路訂購的冰棒下午快遞送來,所以餐後加了一根冰棒。此外,就是喝了幾杯發泡錠的維他命C。
今天整天喉嚨如刀割、頭也奇痛,幾乎沒有聲音。關在斗室的時間一下昏睡一下醒,清醒時候就是NB上寫文章,剛好把我未完成的小學校門文寫了。奇怪的是:我發現專心打字時就會忘記頭痛和喉嚨痛,雖然還是咳嗽不停,果然專注可以轉移痛苦。
家人不時來敲門確定我狀況,我懶得起床就拿根棍子敲衣櫃門回應,這樣又過了一天。我請家人都快篩,目前都說OK,沒有狀況,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