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初めまして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曼谷搭飛機來到期待已久的清邁,到hostel放下行李後,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只是帶著相機到附近散散步。
在十字路口處被遠方散發微微黃光的天空吸引,於是右轉走進沒什麼路人但可以遠望山頭的一條靜巷,日落時柔和的陽光正巧照在路旁寺廟鋪設金箔的屋簷邊緣和交錯延伸的數條電線上,反射出金黃色的耀眼光芒,這是清邁送給我的第一個美好畫面。

「好精彩的電線,像是沒有聲音的樂譜~~」
網友C為這個畫面所描述的註解我也蠻喜歡,所以一起記錄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泰國後,某些電線桿的風景總會不經意地吸引站在路口的我按下快門呢。

天色漸暗,在附近的餐廳選了Pad Thai當晚餐,隔壁桌的泰國大哥突然跟我搭話,他說原本以為我是泰國人,但聽到我用英文點餐,所以好奇詢問我從哪裡來(大概一小時前在hostel check in 時才剛被誤認過呢…)而沒想到被誤會的原因是我的雙眼皮,他說:「因為泰國人都是雙眼皮而中國人都是單眼皮」,不過也有不少雙眼皮的中國人啊,這對於外表有點偏頗的錯誤印象不知道是哪來的呢。

他是位導覽團的包車司機,開休旅車接待各國的小團觀光客到清邁的各種景點一日遊,所以英文程度不錯,是可以簡單進行溝通的程度。
想起從安帕瓦水上市場回到曼谷的那天,一早帶著行李前往巴士亭,因為直達曼谷的mini van在網路上查不到時刻表,只能癡癡地等待,不過發現有兩位當地居民也正在等車,於是搭訕她們詢問回曼谷的車次,經比手畫腳後確認她們的意思是:follow us!
結果跟著她們搭上了雙條車到達美功,而雙條車的司機不會英文,還好有她們幫忙溝通呢,接著穿過市場中間的捷徑,一路帶著我找到美功的巴士站,然後一起搭上車才回到了曼谷。
雖然她們的英文程度不算好,但是很熱心地主動協助我順利抵達曼谷,大概是目前在旅程中獲得最大幫助的一次相遇,特別是後來有過幾次泰國人一聽到我講英文就不太理人的狀況,因此更覺得格外感謝她們呢。

還記得出發來泰國前被數次提醒要小心安全,因為當時正好是柬埔寨的詐騙事件被大幅報導的時期,不過其實內心並沒有太多擔憂,甚至還有點想順便去一趟就在泰國隔壁的柬埔寨呢,不過還是先緩緩好了(笑)
待在泰國的這幾週,發現走在路上完全不必提心吊膽會被偷或被搶,在清邁也可以安心在夜晚出門,甚至在旅途中遇到了好幾位善良的好心人幫忙我,真的不需要對異地的治安想像出過度的恐懼而讓自己旅行的心情過於緊繃。

回到清邁第一天的晚餐時刻,導覽司機秉持著本業的熱情,向我簡單介紹清邁,後來帶我參觀夜晚的寺廟,還到熱鬧的酒吧區去體驗清邁的夜生活,這裡歐美臉孔的外國人遠比泰國人多好多,而且原來泰文的「乾杯 」聽起來好像中文的「加油」呢。

他拿起酒杯對我說:
「Relax! It’s your holiday. Forget everything and have fu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太拘束所以他才這麼說,不過我一向不是個容易放很開或很high的人,即使是喝酒的場合或甚至連聽演唱會都是偏冷靜的狀態,或許在他人眼裡很不放鬆自在吧?!
但是也沒有因此覺得自己需要有所改變,我大概就是個把情緒起伏都藏在冷靜的皮囊之下、有時外在理智內心瘋狂的怪人吧(笑)

怎麼結論變成這個了呢?!
總之,在清邁第一晚的這場相遇徹底影響了我接下來的旅程呢。
(待續)

〔附上幾張喜歡的清邁街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