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孩子的第一封信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封信
希謙寶寶,爸爸媽媽現在都這樣叫你,我們十分愛你,並且感謝你願意來到我們的家。以前爸爸在看別對父母親對自己的孩子說感謝他﹙她﹚來到自己的家時,我都會覺得有點矯情。然而今天我竟然也是懷抱著同樣謙卑的心,感謝你願意來到我們家,做我們的孩子,讓爸爸和媽媽有機會可以參與你的人生,撫養你長大,教育你,使你成為一位屬神的人。
我想爸爸會有這樣的改變,可能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深具缺點的人,我有很多不足和弱點,而如今竟然有一個生命即將來臨我們家,令我快樂以外,也深感惶恐。最近我一直在想,自己是否能夠好好地照顧你,不讓你受傷;自己是否能注意到你發育成長的每一個階段,幫助你成長,並成為你好的榜樣。
哈哈哈,我想這些心情可能要等到你長大成人,結婚生子以後,你才能體會。
希謙,你知道你的名字的涵義嗎?你的爸爸和媽媽都是教會中的先驅者,我們都是原生家庭中第一位接觸福音並且洗禮的人,我們熱愛福音,並努力在生活中實踐福音。你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渴望福音的祝福也能同樣降臨在你身上,於是我們將你取名為「希謙」,意思是「希望和謙遜」,同時希望你帶有教會「西遷」的精神。
教會在美國被復興,自1846年冬天開始,楊百翰會長帶領聖徒們從納府向美國西部遷移。這個過程十分辛苦,然而神藉著這樣西遷的過程,砥礪並鍛鍊聖徒們,磨鍊他們的信心和力量,使他們能輕易地挑起重擔﹙摩賽亞書24:15﹚。
爸爸媽媽也曾西遷過,媽媽在懷你的時候,我們還住在安南區的房子,但因為我們無法獨自負擔安南區的房子,所以我們必須賣掉它,轉而買房價比較親民的七股的房子。在這過程中,媽媽一方面已經懷孕了,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一方面又要打包整理家裡的物品,準備搬家。而爸爸一方面要工作賺錢養家;一方面也是要整理並大量搬一些重物放在七股朋友家,等到房子賣掉,以及新家落成後再搬到新家。
這段過程確實很辛苦,但我和你媽媽都相信,這是神給我們的西遷的考驗,只要我們能夠憑著信心和努力,完成西遷,祝福必定來到。
希謙寶寶,你會有你獨特的人生,你不一定會經歷我們曾經歷過的考驗與挑戰,但我相信你必定會有你自己所必須經歷的考驗和挑戰。你不是我們,我們不會將自己的思想全然套用在你身上,然而我們會盡力幫助你,帶領你走在正道上。
哈哈哈,希謙,雖然爸爸剛剛說不會套用自己的思想在你身上,但是你還小,按照神的教導和期望,有一些事情我必須先訂下規定。
1. 不能抽菸、喝酒、吃檳榔、吸毒、賭博等。
2. 你在小時候,自制能力還不強的時候,我也會限制你不能喝飲料、吃太多甜食和零食等。
3. 不能接觸色情,書籍、雜誌、網路皆是。
同時,爸爸會以身作則,希望你能夠愛運動、喜愛閱讀、願意為人服務、愛整潔,並且能培養讓自己快樂的能力。我想爸爸的心情正如阿爾瑪書36:3所述的一樣:「我兒希拉曼啊,看啊,你還年輕,因此,我懇請你聽我的話,向我學習;我確實知道,凡信賴神的,必在他們的考驗、他們的災禍和他們的苦難中得到支援,並在末日被高舉。」
是的,當你還小的時候,爸爸希望你能夠向我學習,使我能藉著神賜予我的聖職力量,做好榜樣,並引導你站在聖地上。
希謙寶寶,你的預產期是9月12日,你是神鍾愛的孩子,你在世上有許多神需要你也希望你去學習的事物,我們都是神的孩子,祂對我們有一樣深的期望。
希謙,爸爸愛你,媽媽也愛你,我們都十分愛你。再說一次,我們都很感謝你願意來到我們的家庭,讓我們參與你在人世間的生命與生活。我們懷著謙卑的心感謝神,謝謝祂賜予我和你媽媽這麼美好的祝福!是的,就是你。
所以希謙,日後無論你的生活中遭遇何種挑戰與困難,你都不要忘記:神十分愛你,爸爸也十分愛你,媽媽也十分愛你。你一定要珍惜自己,並鼓起勇氣追求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Lanceral Lin
Lanceral Lin
成功大學政經所博士班,同時也是全職工作者和兩個孩子的父親。喜歡閱讀歷史、文學、哲學、政治、經濟、《易經》和宗教等許多方面的書籍。熱愛讀書、思考、旅遊和寫作,期許自己能一篇一篇分享真理與智慧的結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