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如果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想教什麼?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經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也太影響深遠了啊!
我的新歡-凱娜月亮碟片
我想要教那些準備邁入青春期的孩子,男孩女孩都要知道,和月經有關的觀念,例如生理用品不是只有衛生棉一種選擇,還有布棉、棉條、月亮褲、月亮杯或月亮碟片等;以及吃冰究竟會不會造成經痛等都市傳說解惑。
月經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也太影響深遠了啊,前陣子才看到一個統計,以前農業時代的女性由於生育孩子的頻率比較高,一生裡面生三四個孩子很正常,扣掉懷孕和產後哺乳停經的時間,其實一輩子會來月經的次數並不多,平均次數我不太記得了,依稀是百來次左右。
但現在大部分女性生育頻率很低,有兩次就了不起了,而且很多都是不生,所以一輩子會碰到月經來潮的次數居然將近五百次(我印象中),很驚人對吧!這讓人不是那麼愉快的小東西居然要來五百次,想到就頭暈。
諸如此類的事情都很值得讓孩子們了解,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是專業人士,如果我來主講的話,廣泛性的概念宣導還是可以的。若是需要專業人士,我也知道要去找誰,首選當然是棉條教主凡妮莎啦!
是說,我其實也不太確定來月經和生小孩這兩件事,哪個帶來的困擾比較多。或許經期平靜的女生會果斷選生小孩,但像我這樣會經痛、荷爾蒙變化劇烈到會影響身心靈的女生,可能就會掂量掂量了。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