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單親的日子-01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老婆隻身搭車回南部度假~準備和老同學去墾丁玩,家裏由我處理兩個小孩,其實不是什麼難事,比起以前需要哄帶的年紀,現在國高中是相對輕鬆。但是另一半這麼多天不在身邊好像是第一次~
老婆下午才離開台中,平常她接女兒的,變成我接送,還好我今天提早回來家裡事先把晚餐準備好了,因為家裡幾樣東西(像是花椰菜得快點吃掉不然爛了就可惜)還是要清一些,不然還要另外花錢買,能省則省吧!即使老婆說可以就買外送,讓自己輕鬆一點,我也知道啊!能輕鬆誰不想,只是方便的同時就是要付出金錢來達成~平常就這樣做了,自己一個人主掌家裡的作息時間就更好安排事情的先後順序,收下來的衣服丟給孩子們自己去折,也算是幫我省了很多時間。
雖然平常我也幾乎會準備晚餐和看小孩的功課,可是老婆不在還是很多不習慣,最麻煩的就是洗衣服這件事,洗衣服都是老婆在處理的,現在要我接手處理,肯定沒有老婆細心,反正我盡量每天洗,免得累積太多累了自己~只要控制洗完的時間不要太晚,免得我又和平常一樣,為了幫忙老婆曬衣服也跟著晚睡。
女兒一上車就問我週六可不可以和同學去打球~哎~打球當然是好啦!可是要回到國小打球有點遠,還有一個兒子要像犯人一樣看顧著,不可以讓他有機會偷騎機車出去,上次給他的教訓就是禁足一個月,看這小子會不會警惕一點。可是如果女兒去打球,老大肯定也會跳腳想要出門~我只好要求女兒先把不熟的理化和數學弄懂再去打球~話說回來,她的理化真的遇到瓶頸了嗎?才剛開始進入密度單元他就已經快陣亡,還提起想要補習的念頭,沒辦法,不想重蹈老大的覆徹,先不補!我先把我會的教給他,如果真的還不會再說吧!至少試過了~
也許因為老婆不在,女兒知道沒人可以撒嬌,乖乖的來找我,請我加強他的理化觀念,趕緊把課本瀏覽一遍,告訴他重要的觀念,再看一下經典例題~教完已經快十點半了,洗衣機也通知衣服洗好了,準備要煮的開水還被遺忘在瓦斯爐上,收下前兩天的乾衣服,把今天洗好的衣服晾好,依照乾燥的快慢來分位置,收下來的衣服分類好直接讓孩子自己折疊起來收納好,以前就跟老婆說這件事讓孩子自己做,但他老是念孩子不幫忙家務,然後一邊手上幫忙完成瑣碎的家務事,有時候聽她念已經變成一種背景音,不用特別回應什麼,反正我表達什麼好像也沒有機會改變先入為主的觀念,夫妻之間好像就是這樣~不滿就是碎念表達,反正能改就是賺到,沒改我就當舒壓吧!
孩子們十一點準備就寢,老婆基本上就失聯了~除了說到家之後,也沒多說什麼,接下來五天我要自立自強啦!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