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帶給我的啟發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時間你們過的還好嗎?
有一次與媽媽去百貨公司看電影,買完電影票在等待的時間,坐在椅子上邊吃著爆米花邊聊著天,媽媽問:「兒子,你在等待的時候會看路人嗎?」我回答:「會呀!我喜歡觀察人們的行為。」
我喜歡觀察,不管是日常生活的小事,或者是在等待公車時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這些都是我生活中的調劑。
因為科技的進步,人手一機已是隨處可見;然而,當我把手機放下,想讓長期低著的頸椎稍微休息時,我看到大多數的人也跟我一樣,低著頭,對於周遭發生的事情並不想多做關心,深怕一旦關心,下一秒就會有無數個鏡頭瞄準自己,成為網路上被放大鏡檢視的那一位「民眾」。
不禁讓我想起在我國小時,走路上下學的我都會期待每天會發生特別的事件,比方:今天我走直線路線,隔天我會特地繞一圈再回家。雖然最後的目的地都是「家」,但在這當中卻能有無數種變化,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個松果,那時有一部電影非常有名,叫做「冰原歷險記」,電影中有一隻松鼠因為一顆松果吃盡了苦頭,當我看到松果時,欣喜若狂地撿起來跑回家要跟家人分享這件事情,結果出乎我意料被唸了一頓。
近幾年快速崛起的一個名詞為「小確幸」,意思是「在生活中遇到了微小卻確切的幸福」,在我思考了許久,我發現其實「小確幸」都藏在生活當中,發現路上沒人注意到的松果,這便是我的「小確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