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松果之旅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們大夥開始了尋找松果之旅。
爬上小山丘的松樹下,小孩們仔細端詳著地上的各種松果,有的大有的小,有啃一半的、有全啃光的,有的像聖誕樹、有的像月亮,我們努力尋找心目中的完美松果,一個接一個,每個人懷裡都抱著一堆,收穫滿滿!
有一個小孩比較晚來,沒有跟到採松果的行程,有些不甘願,我陪他回到原來的松樹下再找找,但已經所剩無幾了。
他突然嚷嚷著想要樹上完好的那顆松果!
我們先爬到離那棵樹最近的大石頭上,試著用石頭往上丟,丟不下來!有另一個孩子去搬了更大的一顆石頭,想看看重一點的話,松果有沒有可能比較容易丟下來。
試了幾次都沒辦法,我瞥見背包裡的雨傘,再一次站到大石頭上,邊拿著傘,邊跳高起來打一下樹枝,再跳下來,沒想到,松果竟然還真的掉下來了!是一顆完好無缺的新鮮松果!
小孩們終於滿足得結束這回合!
辛辛苦苦爬上爬下,跳來跳去,冒著生命危險而得到的松果,特別珍貴啊!
不知道為什麼,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如果是跟小孩一起做的話,總會變得特別有趣?而且為了小孩真的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啊!現在想想,我當時怎麼沒有被管理員抓走?
#共學日常
#採松果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n Lai
Han Lai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喜歡寫寫畫畫,偶爾接案。 有人說,要帶孩子之前必須先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先對自己誠實,你才有可能教會孩子誠實。的確,有了小孩之後,我才開始,也不得不好好得挖掘自己,在育兒日常裡,照見我的過去和現在,孩子給我的養分和體悟都會慢慢濃縮在文字裡—我的靈魂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