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簡單的快樂與幸福的回憶不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撿拾桃花心木果實玩樂的季節,想起以前國小走路上學時總是邊走邊玩,在桃花心木爆果的季節每每到了陸橋旁的公園,總是會撿拾玩樂一翻才願意往校園方向前進,也因如此就常玩到忘了時間,結果就是遲到被罰站了,所以因像特別深刻,現在看到桃花心木果總會想到那時的開心時光。
你有回想過小時候物質不豐富的年代,往往在身邊取得一個小小的素材讓自己可以快樂許久,人隨這物質生活的追求開始迷失了自我的幸福追求方向,工作上也是照自己想要的工作去得不到所設想的報酬,但預想的工作報酬也是需要又相對的時間付出,兩這間的取捨卻也是為自己決定是否擁有更多的幸福報酬。
人們總想努力工作所獲得報酬可以好好享受,等到退休後再來享受生活,但有時卻事與願違,等到你想享清福時卻面臨著病痛上的花費,就像現在努力賺的沒花到還賠掉健康。或許轉個角度讓自己物質慾望降低,作喜歡自己的工作拿著適度還滿意的報酬,再利用嫌息時間進修充實自己、或是做自己想從事做的事物善待自己的心靈,或許一個觀念轉變讓自己更有時間陪家人做自己的事。
在許多親子教育的專家學者,常說等孩子還小時要多陪伴他,不然成長不能重來,這樣的情境下也如前面所說的抉擇以陪伴家人為主,我選擇報酬中等但卻是我自己喜歡的工作,因此我就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孩子,所以我們常會利用假日全家一起出去玩或是暑假一起出國。而我有一個朋友是一位喜歡追求名車與穿著名牌的人,為了滿足物慾需求則需要花更多時間賺錢,相對的時間上就沒辦法陪孩子憶起渡過,有好幾次出國他則選擇繼續工作,那賺來的錢給妻小出國去玩,好幾次看它們家小孩總是羨慕著我兒子有父母可以陪著,大家有著共同歡樂的幸福時光,也有共同的話題與留念的照片。我問過這個小朋友你大大怎麼沒想過一起來,制式的回答因為爸爸要賺錢或許錢很重要,但卻是買不到一種叫做陪伴的幸福。
我覺得賺錢是個藉口,再怎麼樣都可以學著放下部份工作去排出時間,想想或許真的每個人想法與觀點都不同,但親子間的陪伴是無法替代的,今天下午帶著兒子去撿拾桃花心木種子,我兒子突然問我幾年後我們再來做同樣的事,在與我兒子對談中讓我體會到或許這就是簡單的快樂與幸福的回憶。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悠活午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昏時刻的魔幻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工男的愛情方程式-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校園漫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劇才發現,原來「簡單單字」超好用 — 從影集《馴鹿寶貝》學到6個生動的單字用法這部劇裡面有很多對話跟獨白都很生活化 很適合拿來學英文 我有發現像這種節奏快,追求劇情快速推進的影集英文台詞通常不會太難 講話句子大多不會太長 喜歡用「容易發音 / 音節短」的單字 很多時候,用的都是「很基本的單字」表達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09
    欲望清單越來越長,瀏覽器的分頁越開越多,意外發現原來有642件事可創作! / Week 16 上週回顧:極簡人生的十七個階段,從1到0,再回到1~ / Week 15 |4/8(一)《發現原來有642件可寫的主題の日》 打開窗戶一看,世界又像被洗淨過一番,趁著雨勢停歇,我們八點洗漱完後著裝出門,接著毫無猶豫地擦乾被雨水打濕的腳踏車墊,並大口吸了吸清爽的空氣,再次為甦醒的一天活力啟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4-15
    【寶島愛生活】一起來抓住寒假的尾巴!2024/2/18(日)潭子搖滾馬鈴薯節~逛完再去豐原廟東吃美食、買伴手禮~簡單輕鬆春節連假結束後,覺得還玩不夠嗎?2/18(日)這個週末一起去逛市集!體驗馬鈴薯三明治DIY、馬鈴薯沙拉DIY吧~活動地點在台中市潭子區農會東寶倉庫旁的馬鈴薯田,雖然挖馬鈴薯活動已報名額滿,但現場還是有小農市集可以逛逛,現場消費滿200元,蓋滿集章卡,就可以免費體驗DIY喔~(名額有限,換完為止)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2-16
    12/14-EP95【覆盤筆記】你錯了!不是精緻窮!是精緻摳!原來平日的焦躁,竟是來自這個?《簡單思考》(1) ❤️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和財政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13
    【語音辨識創作術:每看3分鐘2倍速的教學影片,就自言自語講3段話,收集寫作的素材原來這麼簡單】不管你是創作者和學習者,都應該試試看用語音辨識來協助你學得更好與做得更多! 你需要的工具有 手機上能語音辨識的軟體 (我推薦DayOne) 一部想要深入學習的影片 (看看自己今天想學什麼) 一個計時器(我都用iPhone內建的計時器) 接下來跟著這3個步驟! 步驟1 - 高效率觀看影片,就是看3分鐘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6
    每週一信Ep.51【笑的原因是?原來~愛這麼簡單!】還記得我們與嘉義市地方團隊-藍白拖姊妹有個特別企劃「阮ㄟ桃城時光機」嗎?這週我們再次敲敲另外兩位長輩的銀色大門,記取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們快速順利地卸下長輩們的心房!即使長輩們一開始抗拒、嚷嚷著自己不會畫畫,但當我們坐下來,面對面和長輩聊聊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時,發現到長輩們藉由我們的引導後...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