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基督徒在一起了】信仰小組的決志禱告,卻是不安的序幕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J 是位內向、悶騷的男孩,他在大二時與同班同學、樂觀、溫柔的小恩在一起了,在一起後 MJ 才知道小恩是基督徒,可是當時 MJ 對基督信仰一無所知,直到小恩因為向爸媽揭露這段感情而發生衝突,MJ初戀的粉紅泡泡這才破裂,發現與基督徒戀愛,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你以為MJ一開始就放棄這段感情了嗎?當然沒有,後來的他們還在一起、互相陪伴了近六年呢!
在基督信仰裡,婚姻是神聖的,相信有看過歐美愛情電影的朋友都有這個基本認識;而一個標準的基督家庭,則很重視依循聖經裡的指導來維繫家庭關係,例如飯前禱告,或是藉由全家一起研讀經文、分享生活日常,在家庭關係和睦的狀況下,這些日常的儀式感都會加深一個家的緊密度。
「唉!原來在基督信仰的世界觀裡,我今天必須要成為基督徒才夠格跟基督徒結婚呀……」MJ心裡反覆想著這件事情,越想心情越糟,因為他覺得這根本是歪理,憑什麼認定只要兩個人信仰同一位神就能攜手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難道兩個人不同宗教信仰就不行嗎?這時的 MJ 完全無法同理基督徒在想些什麼,一切來的是如此突然。
不過這是 MJ 的初戀,一段才在一起二、三個月的戀情,沒有理由說放棄就放棄吧!「如果兩個人感情夠好,應該也許能戰勝聖經裡那一句話」「如果我開始認識基督教,或許慢慢的我也會相信,這樣就行了」MJ開始思考各種讓這段感情可以繼續走下去的解方,總之後來他下定決心了,一方面要好好經營感情,另一方面則要開始認識基督信仰。
「要怎麼開始認識基督教呢?」MJ問小恩。
「師母最近不是有約大家參加一個信仰小組的聚會,你要不要去參加?」小恩回應說。因為他們兩位讀的是一所基督教大學,所以有不少老師或師母會組信仰小組,約學生到家裡吃美食、讀經、聊生活。
「聽起來蠻是蠻輕鬆的場合,或許可以試試看」MJ已經一掃過去的陰霾,認為有機會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說不定無意間就會走上信仰之路呢。
抱著緊張焦慮的心情 MJ 報名了這位師母的信仰小組。
「歡迎!我們歡迎 MJ 加入認識神的行列。在神的安排之下他認識了小恩;神在他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讓他有機會進到我們小組開始認識這位擁有大能的神」師母如此介紹。MJ聽見這席開場白,有聽沒有懂,讓他更是焦慮。
「謝謝大家的歡迎,很高興有機會加入大家行列,希望藉由這個聚會讓我更認識神」MJ開始學習用基督徒的話說話,雖然覺得很怪,但他認為這麼做才能幫助自己快速融入大家。
「這個小本給你,你先翻開第一頁」師母說。
「好了就閉上眼睛,我唸一句,請跟著我唸一句」師母接著又說。MJ還來不及看見究竟那小本的第一頁寫了什麼。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我還不認識祢,還不知道自己是需要救恩的罪人之前,祢已經先愛了我,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從死裡復活,使我可以因信祢、接受祢,而脫離罪和死的權勢。現在,我願意真誠的敞開我的心,接受祢作我生命的主和救主,使我不再靠自己活,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一生倚靠耶穌,經歷生命的蛻變與更新。願祢時時看顧、保守我,引導我的腳,走在平安的道路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決志禱告全文引用自「台北靈糧堂」)師母讀一句,MJ跟著讀一句,唸完了以上的話語。
你能想像 MJ 當下有多麼不安嗎?他思緒混亂到近乎空白,慌張地邊唸邊想著「這太怪了……實在太怪了…….不對,為什麼沒經過我同意就帶著我做出這樣的承諾?我根本還不相信這每句話呀,也不認為自己的人生受到唯一的神引導,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在大家面前說這樣的話?」
「恭喜你,你已經打開心門,邀請這位全能的神進到你的心裡」
「到底在說什麼……我哪有要讓神進到我心裡」 MJ 感到莫名反感。
然而根據我參與信仰小組的些許經驗,有不少信仰小組的確會在非基督徒加入時就帶著他完成「決志禱告」,這對於圈內人來說根本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但當時 MJ 完全不了解這個信仰的輪廓,他只覺得自己再一次被冒犯,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就被迫口頭承認自己受到這位神的主宰。
MJ 忍了下來,沒有多做評論,笑一笑跟師母說聲謝謝,小組聚會正式開始。
貓頭鷹先生
貓頭鷹先生
用文字拼湊起零碎的記憶,堆疊高低不同的人生故事。 在無眠的夜晚裡, 和你聊聊那些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小事; 陪你度過愛情中那些美好的、掙扎的、傷心的時刻 ; 與你一起在職場上迷惘、一起找方向、一起求新求變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