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關於地球滅絕,你不知道的事...讓恐龍告訴你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地球滅絕,你不知道的事...讓恐龍告訴你。(這應該是COP27大會最特別的與會者)
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推出的#Don't Choose Extinction 代言人 Frankie現身會場。
(以下摘錄已服用恐龍文的翻譯蒟蒻)
Frankie表示,聽說這裡的人們似乎正在認真討論如何避免滅絕。身為曾經被滅絕的一代物種,他想給人類一些建議。
不過,讓他疑惑的是,恐龍還能宣稱是因為無可避免的小行星而毀滅,但人類的藉口是什麼?各國領袖口口聲聲宣稱要努力拯救地球,但人類今年依然在化石燃料補貼上花費了6000億美元,這不就像人類正在資助一場氣候災難的發生嗎?
恐龍粉可以看看去年UNDP發布的「Don't Choose Extinction」聯合國演說影片:
相對於繼續補貼化石燃料,「世界各地有許多人生活在貧窮之中,你們不認為拿這些錢去幫助他們,遠比使人類整個物種滅亡,還更有意義嗎?」
除了推出被滅絕的恐龍代言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也設置了#Don't Choose Extinction 網站,其中列出「 人類不行動的百百種藉口」(你中了哪一種?)
  • 我已經盡我所能
  • 如果淘汰化石燃料,我們將失去太多工作機會
  • 我只是一個人,我無法有所作為
  • 我們的經濟需要化石燃料
  • 我這一生不會看到氣候變遷的影響
  • 我只是個孩子,沒有人會聽我的
  • 我不想放棄假期或我的車
  • 化石燃料公司太強大了,我們無法改變
  • 我聽說再生能源既不可靠也不實惠
  • 我太忙了,沒時間對氣候變遷做任何事
然而,就像Frankie的最後呼籲(怒吼):「如果不希望重蹈滅絕覆轍,那麼你就應該採取氣候緊急行動!現在就要!!Now Now 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hoebe(陳惠萍)
Phoebe(陳惠萍)
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 創會理事長/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 從人文領域進入綠色產業的社會志業家。相信在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的道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自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後,便投身創業並持續倡議公民電廠、綠能公益之理念。期許自己成為改變的力量,並捲動更多企業與民眾同行,一起用綠能讓世界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