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魅笑》│不過不失的恐怖片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比較忙碌,lag了好久才有時間寫幾句……Orz

《魅笑》本來安排在串流平台上播放,但試映好評如潮後,Paramount決定改為院線上映,不過我的評價還是一套不過不失的恐怖片
(下有劇透)

一抹詭魅微笑……隨時索命勾魂!精神科醫生露絲(蘇絲比勤 飾)目睹病人面帶詭異笑容在她面前自殺,自此彷彿受到詛咒,接連碰上難以解釋的可怕遭遇。當露絲的生命逐漸被這股強大的恐懼力量侵蝕,她意識到必須面對充滿創傷的過去,才能找出活命方法,逃離令她惶恐窒息的現實。
1.
《魅笑》的驚悚程度一般般,令我最心寒的是第一個自殺的女生帶著詭異笑容倒在血泊中的定鏡,認真邪氣迫人,但其餘場面的血腥程度,令我懷疑這套電影真的值得三級嗎?lol
《魅》片長2小時,節奏比較緩慢,以jump scare、怪異扭曲的鏡頭,以及不安的配樂製造驚嚇和壓迫感,可惜最有新意的嚇法都剪哂落trailer,對我這種被trailer吸引入場的觀眾而言缺乏驚喜感

2.
電影的大橋跟《午夜凶鈴》差不多,女主角中招後四出尋覓詛咒和惡靈的真身,終發現詛咒的傳播機制是目睹自殺的創傷,需要在特定日子內轉嫁於他人才能解咒(無獨有偶,《午》的女主角找前夫幫忙,《魅》的女主角則找來前男友lol);而惡靈的真身有點像《咒》的大黑佛母,大家都是密集恐懼兼牙齒控呢www

3.
故事的核心是面對創傷,片中很著重描寫女主角被「幻覺」折磨到精神繃緊,再加上被愛人親友否定與誤解,令身心一步一步陷入崩潰,引起觀眾同情;我認為導演想藉此向觀眾展示有精神或情緒問題的病人所遭遇的壓力、不安和徬徨無助
我們面對種種失意時,都習慣強顏歡笑,以笑容掩飾創傷,正如小時候母親失救而死是女主角一輩子的創傷,但她只能假裝傷口已經痊癒,成為一個善解人意的好醫生,以迎接正常生活
所以我這個正面L對於結局是一貫恐怖片的「This is not the end...」、女主角還是被自己的創傷打敗,內心不禁感到婉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