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なが)します/ 沖洗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在看日文版小丸子,小丸子的媽媽跟小丸子一起洗澡,小丸子不洗乾淨,媽媽對小丸子說:「給我好好洗乾淨」,覺得這句話很有畫面感,因此想跟大家分享
ちゃんと 流(なが)しなさい 給我好好沖洗 (出自小丸子媽媽對小丸子說的話)
ちゃんと,好好的做什麼事的意思,日文唸起來很像「強的」
流(なが)しなさい 給我好好沖洗
なが,「沖洗」的意思日文唸起來很像「那個」
整體想成:用「強的」水,「那個」給我好好沖洗乾淨
大家覺得好記嗎?喜歡可以按愛心給我鼓勵或是追蹤我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