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法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法,
是我對《霍爾的移動城堡》的一句話總結。

最強大的是人心、是意志力、是你的信念。
我們選擇相信什麼,才會往我們所相信的事物邁進。
我們的信念都在潛意識裡運作,
越是相信某件事,潛意識越會將它傳遞給身體知道,
你的全身心會往你所相信的事物靠近,
最終實現自己內心所願所想。

當人們相信自己是會成功的,
他們會更願意付諸行動,堅持、努力、不輕言放棄,
相信是最強大的力量,
它牽引著你的心與你的行為。

如果現在的你還沒找回「相信自己」的力量
可以參考下面幾個方法:
1. 認清自己內心焦慮不安的源頭,安撫自己的情緒。
2. 理解你恐懼的事物只存在於過去及你幻想的未來裡,努力讓自己活在當下。
3. 找到自己的優點,認同自己的價值。
4. 練習相信「我可以的」,每次遇到關卡都這樣告訴自己。


1. 認清自己內心焦慮不安的源頭,安撫自己的情緒。
往內心去探尋讓你焦慮與不安的原因是什麼?
有的人是源於童年的陰影、
有的人是被原生家庭影響、
有的人則是過往經歷中遇過挫折。
找出讓你卻步的源頭,
去安撫自己的情緒,
找到應對的解決方法,
也可以嘗試轉移注意力或是創造儀式感克服。

2. 理解你恐懼的事物只存在於過去及你幻想的未來裡,努力讓自己活在當下。
人們會對過去經歷過的事物產生陰影、對未知的未來產生抗拒,
這些都是正常的,
但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去控制這些恐懼與焦慮影響自己的程度,
學習專注於當下,
告訴自己你能處理好、你能做得到。
別把自己困在未知的恐懼與過往的遺憾,
專注於當下,找回內心的平靜。

3. 找到自己的優點,認同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身上都有著優點,
別只盯著缺點看,找找自己的優點。
找不到的話就問問身邊的家人朋友,
你會發現,原來你在別人眼中是如此美好。
練習去喜歡自己的樣子,認同自己的價值,
這會讓你強大起來,
讓你相信自己有能力辦到你想達成的目標。
把自卑和自我懷疑放下,
認識自己的優勢與亮點,
相信自己很棒的信念會帶領你度過難關。

4. 練習相信「我可以的」,每次遇到關卡都這樣告訴自己。
很多時候,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辦到,
你就還可以再衝刺一會兒,
就像跑長跑一樣,再撐一下,再堅持一下,
就能抵達終點。
練習不要否定自己,而是肯定自己一定能辦到。
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會讓你越來越強大,
慢慢蛻變成你心目中理想的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7內容數
一個愛看電影的女孩,透過電影體驗不同人生、思考愛的意義。許多電影中的故事都充滿智慧,能化為養分讓我們快速吸收成長。「彼岸聊電影」主要透過電影來談愛、談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