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3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是蛇!」宇傑竟然在這種情況下碰到牠,他嚇壞了!會不會是毒蛇?!「怎麼會有蛇?」以萱聽到他惶恐的聲音,連她也開始怕了。「我褲子口袋裡有手電筒,快點拿出來!」天哪!這下要怎麼和韋澄阿姨交代啊!宇傑心想著死定了!
「手電筒給你!」以萱在他褲子口袋摸到有柄的物品,趕緊拿出來給他。啪!瞬間洞穴裡大放光明,連纏繞在以萱腳上的那條蛇也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宇傑趕緊蹲下身檢查她的傷勢,他一看到她那細嫩白玉的小腿上,有個被蛇咬出的血痕,他二話不說立馬張嘴把牠的血清給吸掉,並吐掉。「你幹嘛?」以萱感覺到腿上那濕熱又軟綿綿的觸感,讓她的心一直在加速跳動。
「噓!這事不要跟媽媽講,要不然我就死定了啦!」還好自然課的老師有教過,住在洞穴裡的蛇通常都是有毒性的,要不然他要拿什麼東西去換她的性命。他一想到這,就嚇得說不出話來。
「妳就說,和我去玩的時候不小心碰碰到石頭,不要說是被蛇攻擊,知道嗎?」宇傑怕到不敢去設想後果,就怕回家被老爸罰禁足。「可是說謊不好!」以萱很擔心她這樣說,反而會讓媽媽不高興。
「我什麼事都可以跟妳妥協,就只有這件事不行!相信我,有的時候善意的謊言,才是對彼此都好的!」宇傑拿起自己的水壺,幫她沖洗傷口,然後用自己的手帕在傷口上打了個結,算是做好最簡單的處理了。
「我知道了!」以萱被他的激動給震懾住了,沒有想到他居然那麼貼心。「可以走嗎?」宇傑一手把手電筒拿起來,另一手牽著她的手。「現在可以走了!」以萱覺得他真的可以信任,是個很好的人。「走吧!」宇傑大步的帶著她走出洞穴,重回太陽的懷抱。
「以萱,妳的腳怎麼了?」韋澄一看到她歸來,就看到她的腳上綁了一條手帕。「不小心跌倒,撞到了石頭!」以萱照他的意思告訴媽媽,傷口是從哪裡來的。「臭小鬼!你就在以萱旁邊,居然還讓她受傷,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佳淇生氣的罵他不夠細心。
「媽、阿姨,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她!」宇傑深刻的體會到要探險就自己去,不要拉著女孩子陪他吃苦受傷。佳淇和韋澄還是第一次聽到他道歉,有些驚訝他的轉變。
「妳們那什麼臉啊?好像今天我是第一次認錯似的!」宇傑看她們那錯愕的神情,還有些不滿。「你知道錯就好,要吃飯了!趕快拿碗筷!」韋澄發現這氣氛有點尷尬,所以率先打破僵局。
「吃飯啊!死小鬼你給我過來!讓我這做媽的好好教訓你!」佳淇也隨後回復理智。「唉喲!媽!我都認錯了!還要教訓我喔!」宇傑還有些不高興。吃過午飯後,以萱坐在樹蔭下又打起盹來。
「以萱,妳累了喔!」宇傑一屁股就坐在她的旁邊。「很想睡!」以萱覺得眼皮好重一直往下掉。「我的肩膀借妳靠!」宇傑拍了拍他那有點塌的肩膀。「真的可以嗎?」以萱還有點猶豫。「當然可以!快點!妳不是很想睡?」宇傑知道他的肩膀,現階段沒辦法長成像爸爸一樣健壯,但他還是希望可以讓她靠。
「喔!」以萱這下就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接著有股濃烈的睡意襲上,然後意識模糊後就沉沉的睡去。「小鬼!快過來幫我的忙!」佳淇想叫他幫忙收一下餐盒,卻遲遲不見他的人影。「臭小鬼!你給我滾過來!」一直不見他出現,佳淇的火氣就上來了。
「佳淇別叫他!他好像睡著了!」韋澄看他和以萱互相枕靠在一起睡午覺,心中還有些不捨。「真睡著了?他從來都不睡午覺的!」佳淇這才發現孩子們都累了,看仔細點才發現,以萱是靠在他兒子肩膀上睡著的。「他們倆人感情還真好呢!」韋澄這才注意到以萱,她和宇傑之間好像有些什麼。
「唉!這臭小鬼,不曉得是給以萱灌了什麼迷湯,讓她那麼依靠他!」佳淇還真有些懷疑宇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宇傑他怎麼了嗎?」韋澄有些不懂她話中的意思。「我家那小鬼,喜歡妳家女兒!」佳淇乾脆把那天和宇傑的對話,說給她聽。
「喔!所以宇傑送她的禮物是娃娃囉!」韋澄就是覺得有些不對勁,為什麼她房裡多了個娃娃。「沒錯!這小鬼,還真是古靈怪精的!簡直就像是宮廷劇裡面的小奸臣!」佳淇認真覺得,他如果進演藝圈,都可以去當童星了!
「哈!妳們全家都在看宮廷劇啊?」韋澄還真是有點不太能相信。「哼!就只有我那老公和小鬼在看,我可是半點興趣都沒有!」佳淇遲早會被他們父子倆給逼瘋了。「宮廷劇在第幾台呀?」韋澄還故意鬧她。「第幾台?我勸妳最好別看,我很怕妳會被劇情同化!」佳淇可不希望多一個裝瘋的好友。
大概過了半個鐘頭,宇傑和以萱同時醒來,卻變成兩個人妻在睡懶覺。「嗯...」「噢!」伴隨著以萱抬起頭的動作,宇傑差點就落枕了。「你怎麼了?」以萱聽到他的慘叫聲,她立刻驚醒。
「沒事!」宇傑端正自己歪斜一邊的頭,同時對她咧嘴一笑。「沒事就好!」以萱還有點緊張的打量著他。「以萱妳看!媽媽她們睡著了!」宇傑對她嘿嘿笑了兩聲,有個想法在腦海中浮現。
「你要做什麼?」以萱看他笑得好邪惡,總覺得他好像又要惡作劇了。「噓!不要說!」宇傑輕手輕腳的靠近佳淇,然後手上出現一支黑色的蠟筆。「你確定?!」以萱被他的邪惡念頭給嚇到了。「不要告訴妳媽喔!」宇傑手拿蠟筆輕輕的在她的臉上畫一條又一條的皺紋。「快走!」他畫完後就把蠟筆丟到韋澄的另一邊,就拉著以萱跑開,以免被抓包。
他們跑到洞穴旁邊的草坪上,躲進一旁的森林。將小小的身子塞進樹洞裡,等待當事人醒來。「好擠喔!」以萱發現這樹洞剛好可以塞進兩人,但還是覺得有點難受。「對不起,我胖了!」宇傑不覺得這樹洞很小,反倒覺得自己變胖。「你不胖啦!」以萱看他身材跟自己差不多,自己又不胖,他哪有變胖。
倆人挨坐在樹洞裡,偶爾會有松鼠出現在他們附近,以萱還直呼松鼠好可愛。過了一陣子,兩位媽媽就睡醒了,韋澄一看到佳淇臉上那用黑色蠟筆畫過的痕跡,就被嚇到了。「韋澄妳怎麼啦?怎麼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佳淇還不曉得自己被畫臉了。「妳自己看!」韋澄拿出小鏡子對準她的臉。
「啊!我的臉,怎麼會這樣?!」佳淇看到她的臉上出現一條又一條的皺紋,被自己的臉嚇到。「會不會是...」韋澄覺得這應該是她兒子傑作。「一定是那小鬼!夏宇傑,你給我滾出來!」佳淇發了瘋似的大吼,讓躲在遠處的宇傑差點就笑出聲。
「妳媽媽很生氣欸!」以萱聽到她那響徹雲霄的怒吼,都止不住的顫抖。「別理她!她等一下就會氣消了!」宇傑隱忍著想放聲大笑的情緒。「夏宇傑你給我出來!我今天一定要宰了你!」佳淇繼續發揮毒舌功力,叫那小鬼滾出來見她。「沒那麼誇張吧!說不定是他興起想惡作劇的念頭,不用真的宰了他!」韋澄看她突然發飆,還覺得有些錯愕。
「他居然膽敢把腦筋動到我身上,他不要命了他!」佳淇瞬間變臉,恍惚間韋澄好像看到她像是皇后娘娘在發威。「熄怒熄怒!」韋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了。「我要回去了!」以萱聽到阿姨那驚人的怒吼聲,她真的不忍心丟下媽媽一個人去面對。「不准回去!欸!回來啊!」宇傑來不及阻擋她的去路,她就跑出森林,直奔媽媽的懷抱。
「以萱!」韋澄一看到女兒歸來,就感覺救星來了。「媽咪!阿姨好兇喔!」以萱的嘴一扁,眼淚也跟著滑落臉龐。「以萱乖!媽咪抱抱,不哭喔!」韋澄還真感謝寶貝女兒挺她。「以萱,對不起喔!阿姨嚇到妳了是不是!」佳淇一聽到她在哭,頓時怒火就消了一半。「阿姨妳不要再罵了啦!」以萱的童言童語,讓佳淇瞬間消火,連同餘火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不會再罵了,以萱對不起喔!」佳淇連忙向她道歉。「诶?」宇傑發現她的叫罵聲停止了,還覺得奇怪,就在不知不覺中走出森林。「宇傑!你這小鬼給我站住!」眼尖的佳淇一看到他,立刻轉移目標現出原形。
「嗚哇!母老虎啊!」宇傑一看到她又立刻拔腿就跑。「臭小鬼!你連你媽都敢整,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佳淇管不了那麼多,開始和他展開一場追逐戰。「以萱,救我!」宇傑眼明手快的跑開她的狩獵範圍,躲到以萱的後面。
「臭小鬼,你有膽出來和我單挑!」佳淇一對到以萱的視線,還有些尷尬。「我偏不要!」宇傑寧願躲在她身後,也不要和母老虎槓上,那後果可慘呢!「阿姨,妳不要這樣啦!妳要不要先把臉擦乾淨?」以萱看到她就帶著宇傑畫得妝追著他跑,還有些可怕。
「喔!好!小鬼!你給我記住!」佳淇開始拿起濕紙巾和鏡子,把他的傑作給抹掉,還不忘惡狠狠的瞪他一眼。「妳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宇傑為了表示感謝,還在她的臉上重重的親下去。
韋澄和佳淇看到他的動作,不禁看傻了眼,連以萱也愣住了。這下大家都知道他喜歡她了啦!以萱的臉瞬間漲紅,就像夏天裡那朵最漂亮的花。
碰碰!咻!咚匡!在偌大的室內籃球場,兩個大男人在籃板下較勁。「磊兄,我好像從來都沒見過你欸!」佳淇的老公杰煦,手上正在運球。「既然從來沒見過面,你還叫我磊兄啊!」安磊沒好氣的斜瞥他一眼。
「叫得很順口啊!反正要搬家的日子也近了!」杰煦對搬家這事是非常確定的,因為那死老頭害他丟了工作,逼不得已只好搬去大城市發展。「看來你們要搬家的事,是真的囉!」安磊並不清楚他們夏家要搬家的真正原因。
「當然!上籃成功!」杰煦趁他分神的那瞬間,閃到籃框底下,縱身跳起把球往籃網送。「唉!我籃球真的不行啊!」安磊還真是佩服,他能有那麼敏捷的身手,不去當國手還真是可惜了。「想當年我光是參加籃球隊,就迷倒了一票的女生,還真是罪過!」杰煦還真有點懷念自由的大學年代。
「你還真行啊!女生都倒追你喔!」安磊還故意糗他。「呿!最好每個女生都倒追我啦!」杰煦一回想起大學時代,眼神裡都充滿著不屑。「怎麼啦?」安磊坐上旁邊的板凳喝了幾口水。
「原本一切都安好無事的,誰知道光是一個學妹跑來跟我告白,我就和另一個個性比較強悍的學妹槓上!」杰煦一回想起往事就覺得很挫敗。「然後咧?」安磊對他的事充滿了好奇與興趣。
「哼!我為了擋掉那些熱情小女生們,還抓她來當擋箭牌,我知道這樣不對啦!可是情況緊急嘛!」杰煦真的是衝動的代名詞,讓那學妹苦不堪言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欸!」安磊還是第一次知道他的個性居然那麼衝動。
「所以那些小女生瞬間變成小太妹,開始惡整那個學妹,雖然說她口口說聲不需要我的幫忙,但還不是每次都得要我出手救她,而且超多的巧合,她被整得很慘的時候我都剛好出現!你說扯不扯!」杰煦的個性一點都沒變,還有些不可一世。
「太扯了吧!你當時一定是這麼想!」安磊還真有點同情他,被老天爺把緣分繫在那學妹身上。「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杰煦還勾搭著他的肩。「誰跟你是好兄弟?」安磊還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結果突然有一天,那學妹突然不見了!在那之後,我還真的是快瘋了!每個小太妹都搶著要當我的擋箭牌!」杰煦那時連理都不理她們,馬上調頭就走。「你那抓人的衝勁去哪啦?」安磊的話像支箭很紮實的扎進他的心。「是啊!那時我也曾經捫心自問過!」杰煦是後來向自家大哥請教過,只是他從沒放在心上。
「我還問我哥,他說什麼我愛上她了!根本就是屁話,我和她哪來的情哪來的愛啊?」杰煦那段時間真的是很混,連學生會的會議沒去參加,翹課翹家到處遊蕩。「哼!那後來咧?」安磊覺得他是自作孽,上輩子得罪了什麼人。
「結果,我在一家俱樂部遇到那學妹,而且還喝了一點酒!」杰煦的酒量不是很好,當時喝了兩杯葡萄酒就喝茫了。「我懂了!你一定是個真性情的人,一喝醉真心話全說出來了對吧!」安磊不用問就知道。「我哪知道啊?我那時喝醉了,說了什麼都忘了!」杰煦還真有些頭疼。
「當天晚上我還跑回家大鬧咧!鬧完之後就倒了!」他只覺得自己很好笑,哪有人喝醉鬧完還倒在家裡啊!早就奪門而出了好不好!杰煦還看到安磊的嘴角在抽動。「然後隔天早上起來後,每個人的臉色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然後,我也找回有衝勁的自己,一氣之下離家出走!跑去投靠那個學妹!」杰煦覺得那時的自己真的是荒誕不稽。「啊?!」安磊聽得下巴快掉下來了。
「兄弟,蚊子要飛進你嘴裡囉!」杰煦看他錯愕的反應,他也覺得自己很可笑。「她一開始也是很排斥我,但是到後來她也接受我住在那裏!不過條件是要回到學校上課,我就答應啦!」他繼續接著講下去,讓安磊有比較正常的反應。
「那最後結局咧?每個愛情故事不是應該有Happy ending嗎?」安磊還打算把它寫成一本小說,他可是個專業的審稿編輯呢!
「哼! Happy ending?最好是啦!我家老爸有天投資一家未來有可能擴展生意版圖的公司,還砸下了重金。沒想到才短短半年,就那家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就倒了,賠了上億元還因為資金周轉不靈,我們家的企業就垮了!」和學妹住在一起的他,本來還不知道,後來是新聞鬧很大,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呃...繼續說!」他們的愛情還真是一波三折啊!安磊還真為他感到嘆息。「那學妹家也有家公司,而且還是搞農製品的!沒想到還賺了大錢,我家的家長還要求面談,說是可不可以併購我們夏家的企業,沒想到還被他們駁回,他們還說寧願嫁女兒,也不願替我們夏家收爛攤子!」杰煦越講越激動。
「所以?」安磊聽到他說嫁女兒,眼睛瞬間發亮。「我和那學妹就結婚啦!我的現任老婆,不錯吧!有她在,我就放心了!」杰煦提到他老婆,就得意的向他咧嘴一笑。「你喔!跟你兒子還真是同一個樣子,皮得很!」安磊這才發現他真像他兒子,調皮的就像個長不大的小鬼。
他聽完他的愛情故事後,還真有點擔心他會不會連那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都順便傳承了。在家裡,兩位媽媽也很高興得在談天說地,根本連孩子都沒在顧。
「妳把我送妳的娃娃擺在這裡喔!」宇傑趁韋澄不注意溜進以萱的房裡。「是啊!你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以萱拿了她的寶貝娃娃,抱在懷裡。「妳喜歡玩扮家家酒嗎?」宇傑也學她拿走另一個娃娃。「不喜歡!」以萱不覺得這遊戲哪裡好玩,還不就是角色扮演,那很無聊。
「那妳有玩過戀人同居這個遊戲嗎?」宇傑就自動降下一格階段。「蛤?這是你發明的遊戲吧!」以萱看他又發揮神人功力,製造不存在的東西。「被妳發現了!要不要玩嘛!」宇傑覺得這一定超好玩。
「遊戲規則是什麼?」以萱還真的被他說動了。「就是女生和男生住在同一間房子裡啊!吃早餐、看報紙、上班、工作、吃午餐、繼續工作、下班、回家、吃晚餐、看電視、吃點心、洗澡、睡覺!就這樣!」宇傑還把遊戲規則一一列出來,就怕她不知道。
「哈!這是你爸的生活吧!你抄襲!」以萱發現他說的根本就是現實生活會發生的事。「到底要不要玩嘛!」宇傑發現她真的很會轉移他的注意力。「我要改遊戲規則!」以萱俏皮的說。「那妳要怎麼改?」宇傑也只能依她了。「既然是戀人同居,就沒有限制身分對吧!」以萱覺得這會是她和他獨創的遊戲。「是啊!」宇傑覺得她說的很對。
「就改成學生的身分怎麼樣?這還可以按照自己的年紀,來玩各種不同的玩法!」以萱覺得這點子還不錯。「好欸!我們來玩!」宇傑發現她才是創造達人欸!「等一下!還要畫場景啦!像是家裡啦!學校啦!之類的背景。」以萱突發奇想,這還能增加樂趣呢!
「啊!好麻煩喔!」宇傑立刻發出哀嚎,為什麼簡單的一個遊戲還要有那麼多工程,煩欸!「宇傑!我們要回家囉!」佳淇的呼喊聲很煞風景的突然出現。「吼!我們連玩都沒玩到!都妳啦!」宇傑還是第一次那麼懊悔。
「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別生氣嘛!」以萱看他那神情變得那麼難看,還真有點委屈。「妳要親我一下!我就不生氣!」宇傑嘟起嘴巴,暗示她要親嘴。「我要親你喔!」以萱的臉瞬間變成熟透的蘋果,紅得不像話。
「快點!我要走了!快親!」宇傑怕她會害羞的不敢親,只好逼她親他。「臭小鬼!你再磨蹭什麼啊!快點!」佳淇都開始在罵他了。啾!她鼓起勇氣在他嘟起來的嘴巴上,輕柔的點一下就離開。「這代表妳也喜歡我喔!我相信不管過多久,我還是可以用妳的吻來找妳!」宇傑開心地向她許下承諾。「我...我也要!」以萱覺得他一個人找太慢了,兩個人一起找比較快。
「妳說的喔!」宇傑很高興她能瞭解這個吻的用意。他也很快的在她的嘴巴上點一下,表示他對她的喜歡是真心的。「臭小鬼!你快給我滾出來!再不出來我就要去抓你了!」佳淇遲遲不見他出現,她都開始著急了。
「我不要你離開我!我要你永遠住我的心裡!」以萱快哭了。「我會永遠住妳的心裡!死也不肯走!」宇傑和她訂下最後一個約定,就和她告別。
「你這該死的小鬼,你居然膽敢從以萱的房裡出來?!你不要命了你!」佳淇見到他從樓上的那間房出來,氣到頭頂都冒煙了!「什麼?!」韋澄有點呆愣得望向以萱的房門開了又關,她整個人傻了!他到底跟她說了些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