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3)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初秋 2022.11
明明是地下街,為什麼不見四周的水泥牆壁?
記得離出口還有一小段距離,為什麼卻已到了陽光普照的地面上?
在盛夏的正午卻完全感受不到炙熱,反而是很舒適宜人的天氣?
太多的疑問在我心中,但眼前的景象卻如假包換。我聞到草地特有的氣息,陽光和暖的映照著自己,眼前的景象,完完全全是真實的呈現。
環視四周,是綠地如茵的農村景色,在這片草地上,有著陽光的和煦溫暖。我低頭看了看自己,和剛剛出門是一樣的打扮,皮包和禮物提袋也都還在。我拿出手機,想要定位我身在何處。沒想到,手機的螢幕上竟清楚地顯示,我還在地下街的連通道內!
「這是,平行宇宙?」我心中想著。
這,到底是哪裡?
慢慢地,我向前走去,四周相當安靜,空氣十分清新舒適。抬頭看了看天空,一樣的湛藍晴朗,幾片雲朵流轉移動,就和我原本所在的空間沒什麼不同。輕淺的鳥鳴聲,更顯得這裡的靜謐。看了看手錶,發現秒針的移動相當緩慢,該不會,連時間都不一樣了?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自《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11/1正式出版。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誠品線上、博客來、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