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的呼聲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來到新職場滿 6個月了,這是社福單位,完全不同於我待過的教育單位和福音機構。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時,上帝親自堅固我:我提離職的時間點正是祂一年前就預告過我的,我已準確認出祂要我離職的sign,不要怕人情壓力,我的離職乃是跟隨神前行。上帝也肯定我:當我終於有能力辨認出「非愛」關係並加以拒絕,代表我同時擁有了辨認出「真愛」的能力且能對真愛關係加以保守。上帝說,祂知道我是在情緒勒索中長大的,能因看出關係的扭曲和毒性而選擇離職(切斷關係保守自己不再被利用和虐待),這是我生命長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接下來,從投履歷到面試新工作,所有過程都是平靜、平安的,因此我也相信:這個職場就是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雖然一切事物和做事方式都和我的經歷迥然不同,我仍安然待下來了。
不過,在試用期時發生一件事,有一天祕書長把我叫進辦公室碎碎念發牢騷,內容不是重點,秘書長本來就經常情緒不穩,辦公室裡每個人都對秘書長的歇斯底里暗自翻白眼,也因為秘書長常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傳福音」,8成同仁都對基督徒和基督信仰感到不屑、排斥。我抱著放空態度聽秘書長講了 20分鐘充斥焦躁情緒的話,不料,由於跟秘書長相距只有 1公尺,我天生的共感特質(也是上帝特意設計的特質)忽然接收到「秘書長的靈魂發出的聲音」,我聽見他的靈吶喊著說:「榮耀!榮耀!臨到我!我是榮耀的!我要做王!受人敬奉感佩!可憐的孩子們都要以我為再生父母!榮耀!榮耀!」
這不是秘書長的思緒,他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生命內裡有這種渴望,那是他靈裡的呼喊、靈裡的渴求。我的共感特質從來沒有聽見過「人的靈發出的聲音」,我聽過邪靈說話、我聽過人在心裡說的話、我聽過人的思路/意念/價值觀,但我從來不知道「人的靈會發出吶喊」。當下,我很鎮定,但離開秘書長辦公室回到座位時,我偷偷哭了一場。
過去,我經常為自己共感特質所接收到的「人心」感到困擾,例如:聽見一個女學生從心裡指著我說:「這個老師只喜歡男生!哼!(厭惡)」我有點驚慌,我知道她誤會了,我正在跟男學生聊天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小隊員,而那個女學生第一次來參加活動,我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她屬於哪個小隊啊!無奈我再也沒有遇到她了。又例如:新來的同事年紀幾乎是我的兩倍,表面上像普通新人一樣對我很有禮貌,我卻聽見她在心裡指著我說:「這個年輕人真是驕傲!沒關係,年輕人嘛!不要提醒她,等她自己摔跤就會學乖了。(偷笑)」我有點驚嚇這人內外的反差,事實上我並沒有趾高氣昂,她會這樣想我,是因為她的內在已呈現「病態自卑」,我可以感覺得到她心裡堅定相信自己是個「無辜的小可憐」而這個世界充滿想欺負她的「大壞蛋」。雖然有時候我也會聽見喜歡我的人心中盤算要進一步認識我的意念(前提是距離 3公尺內),但大多數時候我都為共感特質感到困擾,直到上帝明確告訴我,祂把共感特質設計在我身上的心意,是要我把所有接收到的資訊都化為「屬靈動能」,每一次接收到「人心」就代表上帝要我為「這人的心」禱告,不要自己吸收資訊能量,要把資訊並資訊所帶來的所有感受都在禱告中轉手給聖靈。
(其實上帝從來沒有用「共感」這個詞形容我的特質,我只是從心理學對「高敏人」的介紹中發現有「共感」這回事,它讓我對於自己是個「正常人」安心許多。)
但,從祕書長辦公室走出來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悲傷,我說不出話,只能在心裡喃喃自語:「主啊!主啊!」我很難過,那抹靈魂的呼聲讓我想到尼布甲尼撒王,也想到撒旦。怎麼會有高尚敬虔的人(且實在做了許多善事,外加每天發聖經經文給上百人,面試時向我誇耀他有華神學歷足以當牧師只是被上帝呼召來照顧孤兒),實際上卻包藏禍心企圖竊奪上帝的榮耀?!好噁心……,我再也不想投注心力在這個職場上了。
雖然順利通過 3個月的試用期,但我對於「我在這裡幹嘛」愈來愈困惑,直到第 5個月時,在先知性事奉團隊的退修會中,當將近百名「屬靈天線人」聚在一起彷彿就打開了「敞開的天」,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尋求,祂會立刻回應我。我終於開口問了那個我明知早該問卻被噁心到一直逃避的問題:「祢讓我來這個職場做什麼?我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我看見:這個職場在上帝的心意中,是有潛力能夠發展成「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它獨特的服務視野、族群和成果,能夠成為台灣的指標性社福單位。但是,這個職場在靈界裡的光景極其荒涼,那條通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的道路,路面上滿是坑洞和凹陷,左側山壁不穩定,時不時有坍方落石,右側斷崖毫無綠意,只有灰色岩石和雜草,最重要是,有一座十層樓高的山頭矗立在本該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處,它把整條路都堵死了。山頭是空心的,裡面有一個幾乎跟山頭一樣大的山洞,洞裡非常漆黑,裡面棲息著一隻「黑色巨蛇」。
我一看見「黑色巨蛇」就「暫停/打住」拒絕看下去,心下忍不住倒退兩步。我不喜歡邪靈!我不想靠近那座山頭!我和這個職場非親非故,為什麼要幫忙清理靈界光景,一旦開始禱告清理,山洞裡的「黑色巨蛇」受到驚擾一定會出來攻擊造成靈界攪動的人,我不想跟那個噁心的東西打架!(拜託我從不主動挑戰邪靈好嗎?都是牠們來弄我我只好跟上帝一起處理掉牠們啊!)「Why me? Why me?」我向上帝抗議。
隔天,又是退修會,我心情比較平復了,決定接續昨天暫停的畫面向上帝尋求。我看見:鏡頭向「黑色巨蛇」拉近,聚焦在黑色皮膚上,我發現牠的皮膚非常光滑、沒有鱗片,我立時明白,牠不是一條「巨蛇」而是一尾「巨泥鰍」。「巨泥鰍」的脖子(七吋)上戴著一個巨大厚重的鐵環,鐵環上有雕紋,那些雕紋好像某種家徽或為了紀念家族血統而用的制式化花紋,整個鐵圈都是燒紅的,旁邊沒有火源,鐵圈本身會源源不絕的發出上千度高溫。又紅又黑的鐵圈掛在「黑色巨泥鰍」的脖子上,就像鐵枷戴在囚犯身上,巨泥鰍因沉重和疼痛不得不「低頭」,姿態顯得痛苦而卑微。我可以感覺得到,這處境不是巨泥鰍自願的,牠原本只是生在爛泥中的小泥鰍,但鐵圈打從牠一出生就存在彷彿是一種身體部位,這鐵圈的尺寸、重量、溫度會隨年齡增長而變大、變重、變燙,泥鰍為了活下去,只得變得更強壯、更堅毅、更勇敢,牠吃爛泥巴長大,終於長成了「哥吉拉版的黑色巨泥鰍」,擁有如同巨蛇之力,牠從不主動攻擊或狩獵,只有聽見聲響受到驚動時,會直覺認為「有人想傷害我」而倏忽出洞攻擊,美其名是合理自衛,實際上是因為長期處在恐懼自卑中過於敏感易被冒犯。
「蛇」代表狡猾的”魔鬼邪靈”,「泥鰍」卻是一種生活在爛泥中的似蛇卻弱小生物,代表”汙穢的人”。 「汙穢」代表扭曲的性情、思想、價值觀、非神信念。「鐵圈」代表從家祖血脈而來的”詛咒”。那條「黑色巨泥鰍」由 1254個靈魂凝結而成,大多是這個社服單位服務的個案,其次是來參加課程或活動的弱勢少年,還有少部分是社工及工作人員。
我明白上帝想告訴我,昨天的我畫錯重點了,祂不是想要把這個職場打造成「國家級指標性社福單位」才派我來禱告清理靈界,祂是關注那些「生在敗壞環境吃扭曲價值觀長大+身負血脈詛咒而受苦的靈魂」渴望有人跟祂一起施行醫治釋放的工作才派我來按著所看見的問題癥結禱告。當我看著那頭黏呼呼又具有攻擊性的生物,我彷彿聽見聖靈的呼喊:「他們在受苦!妳看見了沒有!妳看見了沒有!」我不由得為自己一度噁心嫌惡、退避三舍、甚至想逃之夭夭的想法感到羞愧,但,隨之而來的,是滿滿的沉重。
1254個受苦的靈魂,我何德何能啊?!
我沉默了一個月,不知該如何禱告,直到我釐清,上帝並不是要我「願意」接下任務,而是要我正視自己靈裡到底「渴求」什麼。在soaking music中,我哭著說:「我想要跟祢一起!其實有很多事我是不願意的!但我想要跟祢在一起,待在有祢在的地方,去祢正要去的地方。」
接下來,當我讀到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時,聖靈向我傳遞意念,用我自己的話描述出來大概是:為什麼疑惑呢?若我對妳說:妳給這數千人吃吧!難道我是要妳擠出全身上下所有的金錢或能耐來餵飽他們嗎?難道不是因為「我」渴望餵飽他們才拉著妳在身邊讓妳去傳遞餅和魚嗎?為什麼疑惑呢?餵飽 5000個男人和讓 1254個人得醫治得釋放,哪樣容易呢?
我哭著說:「沒有哪樣是容易的!全都是只有祢能做成的工!我要跟在祢身邊當助手,當餅和魚開始傳遞時,願我能做第一個見證奇蹟的人!」
接著我又讀到 馬可福音7:20-23
耶穌說:從人裡面出來的,才會使人污穢。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的心裡,發出惡念、淫亂、偷盜、兇殺、姦淫、貪心、邪惡、詭詐、放蕩、嫉妒、毀謗、驕傲、愚妄;這一切惡事,是從人裡面出來的,都能使人污穢。
聖靈提醒我,那尾「黑色巨泥鰍」身上的問題有 50%是「汙穢」 50%是「詛咒」,我只有處理過別人身上的詛咒的經驗,關鍵大致上就是「找出罪根並認罪」,但我還沒有處理過別人身上的汙穢,聖靈說我會因此而輕忽汙穢的存在,祂要我特別投注心力在我所不熟悉的領域上。
我又憂愁了,我又不是學心理諮商或教練輔導的,我要怎麼去「除掉汙穢」?
聖靈藉著 馬太福音10:19-20 告訴我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我得到信心,當被迫要面對人身上扭曲的價值信念時,聖靈會使我說出當說的話。我很快就在一整天應付秘書長的無理取鬧中印證這段話。
秘書長三番兩次說我採訪弱勢少年所寫出的文章「一點都不感動人」、「沒人看了想捐款」,資深同仁都知道:秘書長又發瘋了,是因為「少年最感謝的人第一順位竟然是房東而不是他」。在一整天不斷接到秘書長的來電和疲勞轟炸後,我真的很惱火,眼看快下班了他還不放過我,我只能在心裡禱告:「主啊!這是祢量給我的道路,祢要賜給我相應的力量和恩惠去勝過!」很快秘書長又打來了,在他自顧自的發洩焦慮、嫌棄、批評、否定時,我直接打斷他說:「秘書長,社福單位是專業的助人者,房東沒有理所當然要幫助少年,但房東願意,這就是對社會大眾最好的示範。」秘書長竟然一時啞口無言,只能鬼打牆的問我:「妳寫這種東西妳自己感動嗎?」我堅定的說:「感動啊!」秘書長最後只好落話:「妳傳給辦公室所有人,除非每個人都說感動才能發出去!」我趕快說:「好。謝謝!」我知道他是在給自己台階下了。
晚上回到家,我才忽然意識到,其實我頭腦簡單,沒有那麼聰明機伶能想出既能「褒一下秘書長」又能「堅持不改文章」的表達方式,那是聖靈使我說出當說的話,為要逐步清理秘書長靈魂的汙穢。上帝從不願任何人沉溺汙穢中無法自拔,最終走向毀滅和地獄。秘書長靈裡的驕傲和魂裡的惡念都是「汙穢」的一部分。
聖靈清楚的向我傳遞意念,我用自己的話描述出來,是:從肉眼來看,他是妳的主管,但從靈眼來看,妳是這個職場的主管。我差派妳來治理這地,只有我是妳的老闆。當妳填寫「考績表」時,記得妳繳交的對象是我,我指派妳工作,我會評鑑妳的考績。如果妳想要加薪,不要請求人,妳要跟我談,我是妳的老闆。若他以考績或薪資來威脅妳,妳只管做我交付妳做的事,他在我眼中是歸妳管的人,沒有我的允許,沒有人能增減更動妳所得的獎賞(包括薪資、形象、資訊、業務機會、贊助管道、人際影響力、工作能力……)。
現在是我來到新職場的第 6個月,我不敢說我預備好跟上帝一起工作了,但起碼,我會緊緊黏著祂,當神蹟開始運行時,我會佔好「搖滾區」作第一手目擊、紀錄和報導。I know I will love it!!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