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 Flex - Drake & 21 Savage|中英歌詞、解析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Artist: Drake & 21 Savage
Produced by Tay Keith, Vinylz, FNZ & BoogzDaBeast
Rich Flex - Drake & 21 Savage|中英歌詞、解析

[Intro: 21 Savage & Young Nudy]

Go buy a zip of weed, hit the club
去買些好貨帶到夜店。
Pay for 'bout ten niggas to get in
帶著差不多10個兄弟一起狂歡。
We crunk, lit, in this bitch, yeah
我們在這喝到爛醉、嗨到不行。
Know we walk around the world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全世界橫行霸道。
Steppin', not givin a damn 'bout where our feet land at, yeah
什麼都別管,就盡情舞動腳步。
Get your ass mushed, smooshed (6ix)
快點擺動你的翹臀。
Yeah, 21, the biggest
對,這裡就是我做主。
Put a nigga in the chicken wing, pussy
那些沒實力的弱雞還是快滾吧,廢物。

[Chorus: Drake & 21 Savage]

21, can you do somethin' for me? (21)
嘿 21 Savage,能幫我個忙嗎?
Can you hit a lil' rich flex for me? (21)
稍微嶄露一下我們的實力吧。
And 21, can you do somethin' for me? (21, 21)
嘿 21 Savage,再幫我做件事吧?
Drop some bars to my pussy ex for me
用幾段歌詞為我轟爛我的前任吧。
Then 21 (21), can you do somethin' for me? (Yeah)
嘿 21 Savage,可以幫我個忙吧?
Can you talk to the opps necks for me? (Okay)
把我們的死對頭都給好好痛宰吧。
21, do your thing 21, do your thing (21)
噢 21 Savage,儘管幹你最拿手的事就好。
Do your thing, 21, do your thing
儘管展現你的拿手絕活吧。

[Verse: 21 Savage]

Yellow diamonds in the watch, this shit cost a lot
金黃色鑽石鑲在手錶上,這可不便宜。
Never send a bitch your dot, that's how you get shot
別隨便暴露行蹤,那樣可是會被射殺的。
I DM in Vanish Mode, I do that shit a lot
所以我總是使用閱後即焚,這樣做很多次了。
Took her panties off and this bitch thicker than the plot
把她褲子扯下後才發現這女的屁股也太大。
All my exes ain't nothin', them hoes busted
我的前任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就一個破字而已。
If my opps ain't rappin', they ass duckin'
我的仇家除了饒舌打嘴砲以外,就只會躲來躲去。
You ain't ready to pull the trigger, don't clutch it
如果你連板機都按不下去,那就別拿槍了吧。
I know you on your period baby, can you suck it?
我知道你現在那個來,那麼用嘴巴吧?
I'm a savage (21)
我就是隻野獸。
Smack her booty in Magic (21, 21)
嗨起來就狂搧她的屁股。
I'll slap a pussy nigga with a ratchet (Pussy)
把傢伙抄來,見到你就打。
I might slap a tracker on his whip and get the addy (Pussy)
在你車上裝追蹤器,我會知道你住在哪裡。
Don't call me on Christmas Eve, bitch, call your daddy (21)
別老是在平安夜時煩我,去找你的乾爹。
Bitch, call your uncle (21), bitch, don't call me (21)
去找你叔叔伯伯什麼的,總之別打給我。
Always in my ear, your ho a flea (Fuck)
你的女人像個跳蚤一樣,總是巴著我吵個不停。
Why my opps be posting guns and only use they feet? (21)
為什麼我的敵人們總發些槍枝的照片,卻只顧著逃跑?
Paid like an athlete, I got—
我拿運動員等級的頂薪,我掌管了……

[Segue: Drake]

All you hoes, all of you hoes need to remember who y'all talkin' to
掌管你身邊的女人,最好記得你們正在對誰講話。
It's a Slaughter Gang CEO
在你面前的是 Slaughter Gang 的老大。
I got dick for you if I'm not workin', girl
我沒在忙的時候,妳想怎麼玩都可以。
If I'm busy then fuck no
但如果我在做事,妳就最好給我惦惦。
You need to find you someone else to call
妳該找其他人來求救了。
When your bank account get low, you need to find you someone—
如果妳銀行帳戶快空了,那妳最好是趕快找他(指 21 Savage)。

[Intro: Drake]

Ayy, ayy, ayy, ayy, ayy
I'm on that Slaughter Gang shit, ayy, murder gang shit
我帶領著 Slaughter Gang,燒殺擄掠樣樣來。
Ayy, Slaughter Gang shit, ayy, murder gang shit, ayy
耶,Slaughter Gang 在幹的事就是打破法律的事。

[Verse: Drake]

Sticks and stones, chrome on chrome
即使遭受到許多攻擊,我早已武裝好自己。
That's just what a nigga on
這就是一個男人該作的。
Internet clones, got 'em kissin' through the phone
網路上一個個複製人,盯著手機就以為得到真愛。
Pussies cliquin' up so they don't feel alone, ayy
為了不被孤立,只能四處尋覓著歸屬感。
Nan' nigga seein' me, I'm Young Money CMB
大家都在盯著我,我依舊是 Young Money 廠牌的支柱。
I used to roll with CMG, the house is not a BNB
我以前和 CMG 廠牌一起混,我們的別墅可不對外開放。
The bad bitches waitin' on a nigga like I'm PND
女人們擁戴著我,彷彿我是PartyNextDoor一樣。
I'm steady pushin' P, you niggas pushing PTSD
我總是在保持積極,而你們則忙著應付創傷。
I told her ass to kiss me in the club, fuck a TMZ
我叫她在夜店裡擁吻我,才不管狗仔有沒有在看。
I used to want a GMC, when Woe was doing BNE
我曾和我的團隊一起闖蕩,夢想獲得一台豪華廂型車。
We revvin' up and goin' on a run like we DMC
我們終將成為像 Run DMC 一樣的經典。
I layup with her for a couple days, then its BRB
我對我的女人說我馬上回來,接著便把她晾在一邊。
You rappers love askin' if I fucked, when you know we did
你們這些人總愛問我是不是又心在癢,明明你們早就知道我們做了。
When you know we did
你們早就知道我們做過了。
She came in heels but she left out on her cozy shit
她穿著高跟鞋來,舒舒服服地離開。
Ayy, I'm livin every twenty-four like Kobe did
我把一天的每分每秒都充分運用,就像 Kobe 那樣。
Shoutout to the 6ix, R.I.P to 8
我向我的家鄉致敬,也為離世的黑曼巴默哀。
Swear this shit is gettin' ate, I'm on ten for the cake
大家都想吃這塊餅,但我要把整盤都打包帶走。
Get a lot of love from twelve, but I don't reciprocate
雖然很多條子待我不俗,但不代表我會感激他們。
Fifty-one division stay patrollin' when it's late
當夜幕降臨,就是我們出發巡視的時間。
21 my addy, so the knife is on the gate
我還真的把 21 放進了住址,難怪有人要拿刀來堵我。
All the dawgs eatin' off a Baccarat plate
讓我的兄弟們都用上頂級美盤吃香喝辣。
Niggas see Drake and they underestimate
人們看到我時,他們總低估了我的實力。
Take it from a vet', that's a rookie ass mistake, ayy
最好打聽一下我的來頭,你可是犯了個低級錯誤。

[Outro: Drake & Young Nudy]

Ah, what, what
嘿,怎樣?
Slaughter Gang shit, ayy, murder gang shit
我帶領著 Slaughter Gang,燒殺擄掠樣樣來。
Ayy, Slaughter Gang shit, ayy, murder gang shit
耶,Slaughter Gang 在幹的事就是打破法律的事。
Ayy, Slaughter Gang shit, ayy, murder gang shit
耶,Slaughter Gang 在幹的事就是打破法律的事。
On God
噢,天啊。
Boy, look, you the motherfuckin' man, boy, you, ooh
小子,瞧,你就是個真正的男人。
You is the man, you hear me?
你就是個真男人,懂嗎?

歌曲解析

統治全球流行樂的巨星 Drake 再度準備攻佔排行榜,這回他和他的好兄弟 21 Savage 合作帶來這張新專輯《Her Loss》。相較於 Drake 的上一張作品《Honestly, Nevermind》,這張新專輯更像是延續了《Certified Lover Boy》的自傲和濫情,從專輯名稱「Her Loss」就能看出一絲端倪,代表妳要是拒絕了 Drake 的盛情邀約,將會是妳最大的損失。
專輯剛釋出便帶來了廣大迴響,其中這首〈Rich Flex〉更是因為這句「21, can you do somethin' for me?」引爆轟動,人們甚至開玩笑說這是 Drake 用來挑逗 21 Savage 的性暗示,也因此導致後續各種諧仿影片的誕生
除了洗腦的副歌之外,作為《Her Loss》雙人專輯的第一首歌,〈Rich Flex〉也有許多地方表現出對彼此的致敬,例如 Drake 的這段歌詞便值得玩味:
「21 my addy, so the knife is on the gate.」
不僅回應了去年一名女子持刀出現在 Drake 於多倫多的住處,也連帶致敬了 21 Savage 著名的額頭小刀刺青,以及他們倆合作的熱門單曲〈Knife Talk〉;此外,「21」一方面代表著 Drake 的住處 21 Circle Park Lane,另一方面則展現和 21 Savage 的稱兄道弟,和台饒傳奇 MC Hotdog 用這句「我真的住在一壽街,我代表木柵」Shout Out 瘦子E.SO,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 21 Savage 對此也不惶多讓,直接巧妙地挪用了 Megan Thee Stallion 的爆紅單曲〈Savage〉的 Flow 進行改編:
「I'm a savage. Smack her booty in Magic.」
彷彿是在宣示著:「我才是真正的 Savage」,也替 Drake 早前針對 Megan 與 Tory Lanez 於 2020 年的槍擊門事件中,認為 Megan 是個大騙子且對外謊稱自身傷勢的這番言論撐腰。
對我而言,Drake 和 21 Savage 帶來的這張合作專輯真的很令人驚艷,兩人產生了精采的化學反應。除此之外,也終於看到 Drake 一掃對世事不屑一顧的態度,蛻變為砲火全開的武裝型態。對於一個聽眾而言,除了把瓜吃好吃滿,剩下的就是好好感受這張專輯的洗腦魔力。
SOURCE: GENIUS
BANNER: Recreated from "Her Loss" album cover
TRANSLATED/WRITTEN BY @NOAHLIKETHISONE
noahlikethisone
noahlikethisone
“No, I like this one, and I write what I lik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