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雙11月經病發.獨搭小黃成就解鎖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程滿檔的雙11

今年1111的這天,月經病發。
止痛藥太晚吃,沒趁發起來之前壓下去。本來都收拾好,準備回家休息,沒想到連搭電梯從10樓到8樓,我都撐不了,手上日日拎的便當袋,裡面僅是一個玻璃空盒,卻讓我覺得裝了十顆巨石。
躲到大樓廁所乾嘔好一陣,或坐或站或蹲,渾身是汗,心想好險已經確診過,不然公用廁所的病菌一堆。此刻也根本管不了這麼多了。
乾嘔半天什麼花都吐不出來,或許藥效終於開始,覺得好些後回到座位上,趴睡一個小時。就這樣微復活,照常打了六點下班卡。被偷走的一下午。
晚上和友人吃碗拉麵壓壓驚。開封街上的旨燕,濃雞湯泡沫拉麵,麵體偏硬(無法自選),還可以啦。
店內裝潢日系木質清爽,舒服。
飯後買了起司奶蓋鐵觀音,店員說無法做熱的喔,奶蓋會融化,但我們要打烊了,可以送你們小芋圓。於是便中邪點下去。挑戰月經病發後喝冰的。
結果在鐵觀音的法力加持之下,晚上睡不著,子宮也悶痛起來,搞得我只想一直躺著,和失眠及疼痛共處。
1111好不快樂。
—.—.—

搭計程車瀟灑走一回臺北市區

前幾天早上,主編到世貿抽籤,抽明年國際書展的攤位。
近中午11點時,接到他的電話,因為他11點半跟作者有約,還沒輪到我們抽籤,要我到場代替抽。
哇,會不會我到了你也抽完了?」我竟敢這樣貌似抵抗立刻動身前往。繼續說,蛤那我要怎麼去,他說計程車啊,我居然還蘑菇murmur下雨天計程車會比較快嗎。
上緊發條,我說好,我現在過去。邊走邊考慮,真的要搭計程車嗎,還是搭捷運就好了⋯⋯結果剛巧旁邊一台小黃的乘客下車,我便招了手,一個閃身上車。
活到這個歲數,搭小黃的經驗少之又少,完全不是日常的選項。我才想起來,原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招手、自己搭(但仍是公事,而非私人行程)。成就解鎖。
逃不了的司機聊天。聽我說到世貿,順勢問起是什麼展,說書展,他問我是不是五南的,我說不是,然後也沒有想講自己是哪家,莫名築起我冷漠的高牆。
沒想到,他還可以說出他朋友在某某發行商,最後下車前,他說,我歷史系的啦,我才一個他鄉遇故知,說我也是!他說,我文化的,我剛好開門下車,沒回他我哪裡,高冷人設維持住。
車門外,是主編。他說,抱歉抱歉,我剛抽完了,讓您白跑一趟。我哈哈大笑說,沒關係,我剛跟司機大哥聊得蠻開心,而且他也是歷史系^_^。彷彿多蒐集到一個寶可夢。
車資單趟230元。報公帳這是當然。
前幾天,我為了省12元,在蝦皮上硬是等到晚上12點發券,才折抵下單。
日常不搭小黃的原因,顯而易見。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