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召喚祂掛念的孩子們回到祂之中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過山的呼喚嗎?
週日,與女孩J、女孩M一起到阿里山。我們進山只有一個目的,回應神木的呼喊。當阿里山站的小火車發動,往神木站駛去,女孩M哭出聲來。她說太熟悉、太懷念的感覺了,她聽見山對她說,歡迎回家。
一進入林中棧道不久,遇見在距離上能伸手碰觸到的第一棵紅檜,樹齡五百多歲。我們輪流將雙手撫觸在樹幹上,女孩J紅著眼眶和我對望,我點點頭,閉眼聆聽。
耳邊響起一陣吟唱歌聲,來自非常遠古的部落,那時候的人們與山川天地共存,彼此對話沒有阻隔。一股想哭的衝動湧上鼻尖,我睜開潮濕的眼睛想著,我們終於回來了。
女孩M說,曾經去過阿里山支脈,那時候覺得好喜歡好喜歡這座山,心裡埋藏著有一天要來見山神的念頭,上山前兩天的夜晚,我們初次見面。
女孩J的家族跟阿里山有著糾葛纏繞的前緣,母系家族的愛與傷、興盛與衰敗都跟阿里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此前,她從未來過阿里山,卻從小在夢裡造訪無數次。當陽光灑落在紅檜腳下的苔蘚時,她說:在我的夢中,我們沒有離檜木和草地那麼遠,我們在柔軟的嫩葉與泥土上步行或奔跑。
在療癒父母關係的主題時,神木第一次顯現。釋放訊息說:我的父族血脈,與守護這座土地的原始存有是有關聯的。2021年我開始渴望上阿里山,今年結識女孩J後,更加強了這股入山的驅動力量。
療癒與父母的關係 - 看見美麗創作圖集
我們三人緩慢安靜的看樹、聽水、聞風、沐浴在光中,像是躺臥在山神與大地之母的懷中,深深地被祂們的愛與溫柔充盈填滿。在山之內,身體逐漸放鬆睏疺。三個人在等回程的小火車時,各自佔據月台一方小角落,紛紛打起了瞌睡。
行走山間,深刻的感受到這座山、這片土地的氣息非常潔凈,充滿靈動的生命力量。似乎放下了內在深層的一個念想,覺得安心愉悅。感謝所有維護山的工作人員,以及照料這片土地的神性存有和自然存有。
謝謝阿里山找回我們,使我們三人得以認出彼此。
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持續練習、持續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